中超争霸赛程恒大最有利 开始算提前几轮夺冠了?

高雯09-16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或许是FIFA病毒的影响,中超积分榜前三球队在上轮联赛中集体“刹车”,让本赛季的争冠悬念依然得以延续。广州恒大目前59分领跑,北京国安55分,上海上港53分,最终的冠军将花落谁家?从赛程来看,依然是恒大的希望最大。

恒大是国脚大户,因此国家队比赛日对他们的影响自然很大,球队最终1比3败走南京,同时中超也连续两轮不胜。目前恒大领先优势只剩下4分,但在联赛也只剩下6轮的情况下,这一优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而且他们在赛程方面也占据优势。

最后6场比赛,恒大有4场是主场,对手包括卓尔、建业、上港和申花,2个客场对手是深圳、华夏幸福。从实力来说,或许只有上港会给恒大造成一定的麻烦,卓尔、建业已经是无欲无求。深圳尽管为保级会死拼,但整体战斗力并非恒大对手。申花、华夏幸福现在有保级忧虑,但恒大是最后两轮踢他们,或许届时两个降级队已经产生,申花、华夏幸福顺利上岸了。

虽然恒大还有亚冠要踢,而且球队在于汉超、李学鹏、严鼎浩受伤后实力有所减弱,但他们的阵容厚度依然是中超最强之一,保利尼奥、艾克森、杨立瑜、韦世豪等人值得信赖。对恒大来说,唯一的疑问是球队曾经的大杀器塔利斯卡何时能够找回受伤前的状态。

国安战平深圳抢得一分,缩小了和恒大的差距,但北京球迷感到遗憾的却是丢了2分。和恒大一样,国安也有诸多国脚为国出战,这导致主教练热内西奥无法利用间歇期磨合阵容、灌输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此外,比埃拉受伤后,国安的进攻组织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巴坎布还不断浪费机会。

而国安的赛程更是不利,最后6场比赛,国安3主3客,主场对阵上港、泰达和鲁能,客场挑战天海、申花、富力。上港和鲁能都将给国安制造难题,尤其是有国安克星之称的鲁能,会让御林军极为头疼。天海还要为保级死拼,泰达、申花虽然实力不如国安,但京津德比、京沪德比的传统,也不会让国安轻松。

上港已经落后恒大6分,想要卫冕的希望并不大。输给鲁能后,上港主帅佩雷拉似乎也“投降认输”,直言夺冠的可能性很小了。最后6场比赛,上港也是3主3客,主场迎战建业、一方和深圳,客场对阵国安、恒大、人和。国安和恒大都是上港争冠直接对手,而上港还都是客场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而且,上港也有亚冠任务,并且该队的板凳深度是BIG3中最薄弱的,新援阿瑙托维奇至今未能彻底融入球队,胡尔克单打独斗的踢法也让上港进攻端难以捏合成为一个整体。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