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6 | 加族荣耀

ttplus09-16 11:10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加族荣耀

15日晚,北京五棵松,西班牙队95比75战胜阿根廷,8战全胜夺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冠军!西班牙男篮继2006年后,时隔13年再次站上世界之巅。冠军奖杯上再次记下西班牙的名字,而在西班牙篮球史上,加索尔这个姓氏则留下浓重一笔。加索尔兄弟创造了过去20年西班牙篮球的辉煌,两次世界杯冠军,三次欧锦赛冠军,两块奥运银牌一枚铜牌。保罗·加索尔2006年率队获得世锦赛冠军和MVP奖杯,2009年三个月内揽获NBA和欧锦赛双料冠军。如今弟弟马克·加索尔接力,2019年先后赢得NBA和世界杯冠军,成为第一位完成(NBA+世界大赛冠军)这一壮举的非美国球员。对于已经34岁的小加索尔来说,也许他已经完成了世界杯最后一战,但是加索尔家族的征途还将继续,2020东京奥运会,小加索尔和西班牙队将向篮球世界的全满冠发起冲击。

中超 | 中超Big2失意上阵

中超联赛在休战了将近一个月之后,上周末重新打响,前三强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北京国安居然无一取胜。原本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迎来缩小与领头羊积分差距的绝好机会,但谁料想国安会再一次掉链子,客场勉强战平深圳队。而更重要的是,即将客场挑战日本球会的恒大和上港,在亚冠生死战来临之际遭遇这样一场失利,这对他们来说,都不是一个好兆头。

亚冠 | 联赛阴霾,亚冠晴天?

“我不希望这场失利对下个亚冠客场造成任何影响,还是希望通过这场失利让球队气势和力量重新凝聚起来,尽快找回状态和信心。”9月13日晚以1比3败走金陵,恒大在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遭遇三场不胜。相比起中超的领先优势缩小至4分,卡纳瓦罗更在意的是周三晚死斗鹿岛鹿角的亚冠客场。

亚冠 | 难兄难弟,谁比谁惨

分别头顶中超、日本天皇杯冠军的上海上港和浦和红钻,现在该比一比谁更过得惨淡。9月13日上港客场败走济南,赛后主教练佩雷拉公开承认卫冕无望。然而,浦和红钻的近况也好不到哪里去。24小时之后,主场1比2不敌大阪樱花,最近7轮联赛无一胜绩。“浦和正在逼近降级到J2联赛!”日本媒体纷纷发出感叹。毫无疑问,17日这场对决之于上港、浦和,都可以称得上“救赎之战”。

英超 | 谁把蓝月砸了个坑?

“我们的确落后5分,但现在还只是9月份。我们该怎么办?难道要祝贺利物浦,你们是冠军?”坐拥69%控球率和25比7的射门,却在卡罗路送给诺维奇赛季第2胜,赛季不败金身告破同时,曼城比去年提前3个半月开启了追分模式。诚然,拉波尔特伤缺,德布劳内、贝尔纳多·席尔瓦、斯特林等人国际比赛日精疲力尽,眼下的曼城绝非最佳状态。然而,战胜他们的,只是一支队内伤员多达11人、今夏仅花了375万镑引援的升班马。

英超 | 一个月,菜鸟已变新魔兽

5比2力胜狼队,切尔西踢出了新赛季至今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整场比赛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创下了多项纪录的亚伯拉罕:切尔西最年轻的英超帽子戏法选手,英超第一位单场同时上演帽子和乌龙的球员……一夜之间这位21岁的年轻中锋就多了不少非同一般的头衔。

英超 | 索娃稀里糊涂缓口气

先说点阴谋论。曼联在8月有两个点球漏判,这笔账今天由莱斯特城还了。

为什么选莱斯特城还债?因为赛前英超裁判的老大莱利承认:8月的判罚有4次重大失误,如果借助视频裁判,可以避免。这四大误判,莱斯特城就曾占了便宜:蒂勒芒斯踩了伯恩茅斯前锋威尔逊的脚踝,险些让后者住院。这个秋后算账,便宜归了曼联。

西甲 | 跑着进3球,跪着守3分

本场赛前,莱万特主帅帕科·洛佩斯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冲着3分而去”,至少也要争取个平局。因为在去年的客场比赛中,莱万特就是依靠紧逼打法在伯纳乌2比1取胜。更何况国际比赛周给皇马带来了伤病问题(莫德里奇和费德里科·巴尔韦德)以及体能上的巨大消耗。但是真正临到比赛时,帕科想求稳的一念之差,或者是后发制人的想法,使皇马打出了进入新赛季以来最靓丽的前45分钟——莱万特的532阵型,恰恰为中场缺兵少将的皇马解了围。

西甲 | 创巴萨纪录,抢苏牙头条

苏亚雷斯复出后替补出场梅开二度,但最让人惊叹的是小将安苏·法蒂的表现,他在7分钟内就完成首开纪录和助攻,成为西甲联赛在诺坎普进球的年龄最小的球员,最终帮助巴萨5比2大胜动乱中的巴伦西亚。

德甲 | 狼狈半场抵消最佳半场

本季德甲在第4轮迎来第一个高潮,上赛季四强捉对厮杀。然而,打头阵的多特蒙德与勒沃库森一战因客队的怯弱与无能,演绎得既不精彩又无悬念,令人败兴。而随后的莱比锡RB对阵拜仁,也在上半场出人意料地一边倒。除了补时阶段的点球破门,莱比锡在这45分钟内可以说一无是处,完全没有展现出与卫冕冠军抗衡的决心与实力。幸运的是,换边后的45分钟最终不辱德甲榜首大战之名,1比1的结局则让人意犹未尽。

意甲 | 阿囧之长量出萨里之短

如果要比较阿莱格里和萨里的差异,上周六尤文客场和佛罗伦萨踢成0比0的比赛或许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网球 | 克妈再复出 成功非好事?

不久前美网女单第3轮大坂直美与高芙这场焦点战之前,在众多的期待与祝福之中,也曾看到过一种很新奇的观点:如果一个刚出道的15岁小姑娘果真能战胜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这将是高芙个人的成功,却也同时将是对女子网球整体实力的反讽。

排球 | 连赢弱旅 女排仍需谨慎

两场3比0,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杯连续横扫对手,符合预期。先后战胜亚洲老对手韩国女排和非洲弱旅喀麦隆女排,中国女排展现了自己在网口的优势,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新球“MIKASA V200W”的启用,给中国队带来的整体利弊尚不太明显,二传位置或将迎来大挑战。

扣篮 | 最狠的斗牛士总留在最后

13年前,西班牙男篮队史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当时他们在半决赛跨过了吉诺比利和斯科拉领军的阿根廷,最终轻取希腊赢下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