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战术遭爆我负全责 换塞瓦略斯想提升士气

霍尔顿09-16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5轮,阿森纳客战前4轮未尝一胜的副班长沃特福德。上半时枪手便由奥巴梅扬梅开二度取得2比0领先,但在下半时却因大卫·路易斯冒失送点,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低级失误而遭大黄蜂扳平,痛失好局,只得1分,未能借机跻身积分榜前四。

除去比赛结果,兵工厂的糟糕表现也备受诟病,是役大黄蜂共做出31脚射门,枪手仅有7脚。据统计,阿森纳前5轮共被射门96次,为五大联赛新季开赛之最。其中射正数为31次,阿森纳共进8球丢8球。而自埃梅里上任以来,阿森纳已经因失误丢掉14球,为英超同期之最,其中仅莱诺一人就包办6球。让对手如此狂轰滥炸,枪迷自然心存怒气,西班牙教头也成为众矢之的,其赛中换人调整及战术安排均遭到不少诟病。

至于是否对平局结果感到失望,埃梅里表示:“相较结果本身,我们对在2比0领先却被对手追平更觉失望,通常来说,我们能够在下半时更好地控制比赛。中场休息时我们在更衣室内谈过,大家都知道下半场会很艰难,对手会改变战术,更努力进攻,而我们的计划和开局之时并无二致。对手不断施压,如果我们能破解对方逼抢,把球传到中场球员脚下,就会有更多空间。我们的失望之处在于,在下半时无法控制对手,不能化解对方的紧逼压迫。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上赛季就展示出坚韧的斗志与上佳的实力。他们有优秀球员,身体对抗能力很强。他们的表现配得上结果,但我们踢得如此挣扎,令人始料未及。之前我们谈到保持冷静的必要性,但实际表现却不如预期。我的总结是球队需要继续努力并进行改进。”

阿森纳领先之时未能一鼓作气,反倒是沃特福德表现出的斗志更为昂扬,埃梅里对此评价道:“他们能够追平的首要原因是积极压迫逼抢,从而控制比赛。他们坚定信心,迫使我们出现失误,第一球让他们更加坚定地执行战术。如果那一刻我们能够冷静下来,像上半时一样控制局势的话(就好了),可惜我们没能做到。”

枪手最为球迷不解的一点在于,他们在领先之时即会松懈,总是犯下愚蠢错误将好局拱手,这是否代表球队缺乏坚韧意志?埃梅里答曰:“我们阵中有些年轻球员,他们需要这样的比赛经验。冈杜齐非常优秀,年轻且富有个性,就是有些情绪化,有时他需要从错误中进行提高。上半场他有失误,但对手并未抓住机会。被对手扳平是我的责任,球队本可以改变,也有相应计划,就是通过长传控制战局。我们需要在门将、中卫和中场的组织配合上加以改进,在长传突破和把握机会方面做得更好。”

扎卡评价阿森纳球员在下半场感到害怕,埃梅里对此回应道:“在足球中,你永远不应害怕,你需要把那个时刻看做试炼。我能理解球员的感受,当我们没能执行既定战术,表现挣扎时,我也会感到恐惧。但我们需要保持坚强的心态,积极拓展前进的道路。”

至于为什么要换下塞瓦略斯,埃梅里表示原因在于球员体能下降,“天气很热,下半时我们需要体能充沛的球员。当时我觉得,如果换上3个替补,球队就能表现出活力,在身体和技战术方面都能有所改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