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7效应:2002年后出生在葡国足协注册的C罗有28人

小中09-16 11: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2-03赛季,经罗马尼亚名帅拉斯洛·博洛尼提拔,C罗升上里斯本竞技一队。2002年8月14日,欧冠资格赛主场对国际米兰,C罗第58分钟替补上场,实现职业生涯首秀。自那时起,给儿子起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逐渐成了葡萄牙人的一种风尚。

2003年8月20日,友谊赛对哈萨克斯坦,C罗实现国家队首秀。2004年本土欧洲杯,是C罗职业生涯第一届国际大赛。那届欧洲杯,葡萄牙队取得亚军的上佳成绩,19岁C罗表现惊艳。

那一年,给儿子起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葡萄牙夫妇奇多。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04年出生的C罗们已经15岁了,在葡国俱乐部梯队学球、在葡萄牙足协数据库注册的2004年生人C罗就有10人之多。

在葡萄牙足协数据库进行搜索,除了34岁的C罗,还可以搜到另外28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们目前在葡萄牙足球俱乐部或室内足球俱乐部踢球,所有人都出生于2002年8月14日C罗职业生涯首秀之后。

在葡萄牙足协数据库中,除了C罗本尊,年纪最大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出生于2003年2月,现在已经16岁。当时,C罗本尊已经在里斯本竞技一队踢了半年时间,小荷已露尖尖角。

28位小C罗中,有10人出生在2004年,而且都出生在2004年欧洲杯之后。这说明C罗在本土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使得葡萄牙人更加喜爱他,愿意为自己新出生的孩子起跟他同样的名字。

28个小C罗,只是踢足球并且在葡萄牙足协注册的小C罗。葡萄牙有1000万人口,不踢足球的小C罗们会更多。即使不上千,也至少能成百。放眼全球,受C罗的影响而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年轻人会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