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辱骂自食苦果 国际篮联将针对博格特展开调查

董倡硕09-16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可以肯定的是,在出发前往中国之前,博格特就已经做好了应对漫天嘘声的准备。由于此前的孙杨事件,博格特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的公敌。不论博格特在哪块球场上持球,球迷们都会报以最大分贝的嘘声。

在澳大利亚被西班牙淘汰的比赛之后,博格特的行为又将自己与球迷的矛盾升级。在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混采区时,沮丧夹杂着愤怒的博格特破口大骂,包括裁判、西班牙以及国际篮联,都成为了他攻击的目标。而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有不少网友更是指出,博格特同样辱骂了中国。

由于现场收音的问题,关于博格特究竟有没有辱骂中国的问题众说纷纭。虽然这一点无法确定,但是博格特关于国际篮联和裁判的指责,的确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比赛之中,博格特对裁判比出的数钱手势被摄像机一一记录,而在赛后一句“谷歌一下操蛋的国际篮联的总部在哪里,国际篮联真TM丑陋!”(暗示国际篮联支持欧洲球队),更是清晰无比。事后,博格特这次也得为自己的口无遮拦埋单。

根据美联社记者蒂姆·雷诺兹的报道,国际篮联预计将会很快传唤博格特,要求他对自己的言论进行解释,国际篮联秘书长Andreas Zagkl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球员来说,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要控制好个人情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与此同时,我们制定了一套非常具体的规章制度。我们所代表的不仅仅是国际篮联,也代表了篮球这项运动。因此,如果有人逾越了我们设定的界限,那么我们就会启动相关的纪律程序。现在我不会对此发表进一步的评论,国际篮联拥有专业的纪律人员,他会查阅相关文件,询问球员的具体情况,然后最终做出决定。”

另外,根据福克斯体育的消息,除了博格特之外,澳大利亚助教,前NBA球员卢克·朗利也发表了相似的粗鄙言论,这次球队的遭遇让他想起了澳大利亚在里约奥运会上遭遇的不公平对待。朗利甚至表示,他们是不是应该给篮球之神烧点纸,换来些许公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