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用亚冠驱散联赛阴霾 浦和主帅:需警惕中方球员

王晓瑞09-16 16: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埼玉报道

浦和红钻已经很久没有在主场赢球了。上一次在埼玉世界杯体育场取胜,还要追溯到7月3日的天皇杯。正因此,浦和主帅大槻毅希望以一场胜利,与主场球迷们进行分享。“为了进军亚冠4强,我们一定要争取理想的结果,这很重要。”由于在J联赛遭遇7轮不胜,浦和红钻已经逼近降级区。而从战略角度来讲,大槻毅已经完全押宝亚冠。

大槻毅并不十分在意第一回合2比2的优势,相反他指出,第一场比赛的结果,虽然可以被视为有利条件,但集中精力争取第二回合的胜利,也是非常重要的。“球队怀有非常强烈的意愿挑战上海上港。”他表示,尽管主场作战,要以一种挑战对手的姿态,积极投入到这一场对决。上轮联赛输给大阪樱花,大槻毅没少遭到批评,队员们赛后谢场时,还遭遇到一些激进球迷的强烈反戈。

大槻毅格外强调“挑战意念的重要性”,尽管他很清楚,浩克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自动停赛。“就算没有浩克,上港队也拥有一些非常强大的外籍球员,而且他们身边的中国球员,也能够给予很大的支持,会形成一股很强的力量。”对于上港阵中的个别本土选手,他予以足够的警惕。事实上,浦和红钻历史上对阵上港的第一粒丢球,便是拜中国球员石柯所赐,大槻毅持有这种想法实属正常。

由于联赛形势岌岌可危,大槻毅把今年收获锦标的希望,寄托在亚冠层面,“我将同队员们一起努力准备。既然在另一项赛事之中,具备挑战冠军的机会,就让我们全力挑战奖杯!”他承认在过去几天,正在全方位调整选手们的竞技状态,“不仅我想挑战冠军,大家均怀有一种挑战的心情。”

另一个让浦和上下十分在乎的事情,是恢复埼玉的火爆球市。上轮联赛上座率只有22640人,堪称今年新低。“上港主场的气氛很棒,现在回到自己的主场,希望更多的浦和球迷支持球队,明天(17日)我们将和他们一起分享胜利。”西川周作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