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外援+上调6名青年球员!新疆男篮剑指总冠军

赵伟仑09-16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今年休赛期,新疆男篮绝对是运作最频繁的球队之一,尤其是在外援方面。粗略计算一下,这个夏天和新疆队传出过绯闻的外援,不下五人。

最早还是在七月份,当时有欧洲媒体爆料,新疆计划与前雷霆中锋泰勒·戴维斯签约,之后马上又有媒体曝出,前奇才内线凯文·塞拉芬有望与新疆男篮达成签约协议。此后,新疆队又对上赛季的两名外援斯托克斯和亚当斯行使了优先续约权。但以上只是停留在谈判桌上,没有达到签约的地步。

直到八月底,新疆男篮先后签下前勇士冠军后卫伊恩·克拉克,并且续约斯托克斯。但此后克拉克在训练中戳伤手指,预计伤停数周,新疆队不得不寻找替补外援,最终在劳森和费尔德之间选择了更熟悉球队的后者。至此,新疆男篮的外援引援正式结束,克拉克、费尔德和斯托克斯确定加盟。

据新疆男篮总经理郭舰透露,受伤的克拉克仍在跟队训练,观摩球队的战术演练安排。目前还在香港的费尔德过几天将与球队会合,大外援斯托克斯也会于近期到队,球队即将备战在重庆举办的中欧杯冠军赛。

在军备竞赛越来越激烈的CBA,囤积三外援已经成为大部分球队的标配,向来财大气粗的新疆队也不例外。上赛季错失总冠军的新疆,新赛季的目标自然还是至尊宝鼎。

郭舰在采访中表示,新疆队今年从6月8日就开始集结备战,这是俱乐部近些年以来集合时间最早、人员最齐的一次。同时,球队在本土球员方面也进行了补强,除了重返CBA的周琦,新疆队还上调了6名青年队球员,在选秀大会选中两名球员,尽可能弥补孙桐林、李根、周仪翔、王子瑞离开的空缺。

“从目前来看,备战情况都非常不错。国家队世界杯结束以后,周琦、可兰、阿不都沙拉木已相继归队。目前,球队已全部集结完毕,正在进行战术演练和赛前准备工作”,郭舰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