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只想赢浦和晋级 要证明上港配得上亚冠4强

王晓瑞09-16 19: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埼玉报道

对于佩雷拉来讲,17日客场挑战浦和红钻,可能是他接手上海上港以来所遇到的最严峻考验。浩克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艾哈迈多夫有伤在身铁定缺阵、贺惯和吕文君恢复前景不明,再加上主队手握2个客场入球数,上港队想要晋级的难度可想而知。“球队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战胜浦和红钻。实际上,我本人对于3比3或者4比4之类的比分不太迷信。”赛前佩雷拉雄心万丈,他摆出一幅决战到底的姿态。

实际上从8月底第一回合战罢,上港教练组就在紧锣密鼓准备这一场亚冠。佩雷拉在间歇期练了很多东西,比如中场高压逼抢,比如4后卫新阵型等,所付出的努力只为一个目标:客场掀翻浦和红钻。“我们第一场必须取得进球。”他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也知道不少远道而来的上海球迷,会在现场支持球队,这是一种十分重要的动力。”上一阶段亚冠,上港队两回合并未战胜全北,是凭借点球大战惊险过关。而这一次,佩雷拉渴望有所不同。“我们要向大家证明,上港队配得上亚冠4强。在浦和面前,球队需要展现出雄心壮志,踢出自己的风格 ,以最佳水平争取胜利。”

经过第一回合的交手,佩雷拉对于浦和红钻稍微有所了解。他直言,对手实力很强,而且技战术素养很高。在这种状况之下,上港队需要做好哪些工作?佩雷拉给出两点建议:第一、保持阵型的紧凑;第二、踢球漂亮的团队足球。他格外强调,在浩克停赛、艾哈迈多夫无法上场之际,团队协作将是第一准则。

“队员们在场上控球的时候,需要踢出精彩的配合,尝试打出漂亮足球;而一旦失去球权,我们要在由攻转守的瞬间,保持凶悍的逼抢以及紧凑的阵型。”还有失误,佩雷拉也提到这个问题,第一回合对阵浦和,上港队开局的两记丢球,多少来自本队的犯错。佩雷拉觉得,一旦这一类事实再度发生,关键在于队员的心态调整能力。“球员是人不是机器,谁都难免会有失误。队员们在场上,一定要保证内心有激励,自己对自己要有自信,同时保持个人情绪的平衡。”

犹记第一回合对阵浦和赛后,贺惯也曾同本报记者提及这一点。他的意思是在连丢两球之后,全队上下的心态、思想以及战术应变能力,都有明显的迟缓。后来佩雷拉也总结称,之所以下半场连追两球,甚至差一点反超比分,转折点是在中场休息的调整和激励。“其实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在场上的自信,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并不是通过施压或者其他方式而获得自信。”佩雷拉认为,这些精神层面的动力,更多来自于球员本人的历练和阅历,“面对这样一场比赛,还是希望大家发挥出内心深处的东西,踢出上港自己的风格。”

正如于海之前所言,所有人都很清楚目前的局势,“我们必须有所作为,踢出最佳状态争取胜利。”两年前,上港队败走埼玉无缘亚冠决赛。现在,佩雷拉面临的窘境要比博阿斯更难,等待他的结局,是否会和前任有所不同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