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女足亚少赛】邹梦瑶邵子钦建功 中国2比0韩国

黄何09-16 2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上8点,2019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在泰国正式拉开帷幕。被分在B组的由陈婉婷带领的中国女足,迎来了与同组劲敌韩国的比赛。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未破门,下半场比赛邹梦瑶依靠禁区内混战推射打开 局面,随后邵子钦主罚点球骗过门将命中。最终,中国女足2比0战胜韩国迎来开门红,出线形势占据优势。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先下手为强,对韩国队腹地发起了猛攻,中国队边路突破,中路进攻,频频打到前场。比赛第8分钟,中国14号王靖怡外围一脚落叶球远射,被对手门将飞身扑出。随后,中国20号王慧 敏在禁区内无人看守状态下,起左脚射门被扑出。

随着中国队比对手更早的进入状态,韩国主帅开始着急起来,特别是中国队在开场之后在中场位置的拦截,让对手陷入被动。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靖怡将角球送到门前,师晓敏抢到落点头球 攻门,但因为队友犯规在先,这次进攻无效。

第31分钟,韩国队禁区前沿直塞,朴洙正突然前插,在中国队后卫的贴身逼防下,最后的小角度铲射没有打上力量,被罗燏将球没收。第38分钟,中国队10号姜晨璟弧顶位置外围再次远射击中横梁!上半场 ,中韩双方互有攻守,可惜都无功而返,只能互交白卷收场。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依旧通过边路突破加强进攻,而韩国队在稳住阵脚后,攻防组织开始发挥作用。第47分钟,中国女足17号邵子钦禁区内挑射高出球门。第51分钟,中国获得单刀球机会,10号姜晨璟接 队友长距离直塞球,射门被门将扑出。

第58分钟,中国换人7号汪倩倩换下20号王慧敏,随后汪倩倩禁区外一脚兜射被门将没收。第66分钟,中国队挑传到禁区内,姜晨璟拿球试图摆脱韩国后卫,但韩国队2名后卫同样出现失误,将球留在了原 地,邹梦瑶插上面对出击的韩国队门将,轻松推射得手,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1比0。

第74分钟,韩国女足禁区内铲球犯规,中国获得点球机会!17号邵子钦骗过对手门将主罚命中,中国2比0韩国。

两球落后,韩国女足彻底放松展开进攻,第76分钟10号郭露铃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起脚,射门稍稍打偏。第83分钟,中国队的一次过顶长传,送给队友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射门再次击中立柱弹出 。最终,中国队两球击败韩国队,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同组的另外一场较量中,朝鲜10比0大胜越南,随着中国女足2比0战胜韩国后,出线形势占据优势。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4点,中国将在次战对抗朝鲜队。

韩国U-16女足出场阵容:21-朴御辰、2-金艺恩、6-金旻智、4-金敏智(69’20-卞惠珍)、15-尹旻智、11-金嘉莲、23-黄雅铉、3-张珍英、9-全维卿、10-郭露铃、13-朴洙正(46'7-申慧彬)

中国U-16女足出场阵容:1-罗燏、2-孙方欣、4-师晓敏、5-汪思倩、12-刘鑫、8-邹梦瑶、10-姜晨璟、11-陈佳宇(78’23-徐紫娴)、14-王靖怡、20-王慧敏(58’7-汪倩倩)、17-邵子钦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