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首秀卢卡库未必首发 孔蒂:强如巴萨也怕国米

宁穆09-16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凭借三连胜超越尤文图斯成为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以最好的方式开始了新赛季的欧冠之旅。在稳定大于一切的前提下,从欧冠新兵布拉格斯拉维亚开始,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孔蒂所言,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接受欧足联采访时,孔蒂表示,“我也曾经赢下过欧冠,我曾经踢了4次决赛,输了3次,清楚在两种结果的感受。我知道想要赢得冠军有多难,也知道输了决赛有多痛苦。我不想说什么运气成分,但说实话,一脚射门打进没打进又或者击中门框对结果会有影响。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地方:球员状态、停赛球员以及赛程……但都很正常,因为我们谈的是最重要的比赛。”

即将迎来执教国米的欧冠首秀作何感觉?“在三连胜后迎来欧冠,以最正确的方式开始比赛非常重要。我们迎来的是一支在上赛季战胜了比尔森胜利的球队,他们也是欧洲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这支球队技术极佳,有身体,同时也踢得非常紧凑。他们总是为了胜利而战,思想准备充分。我们必须要尊重并万分小心,但同时希望我们踢出风格,以聪明的方式赢下比赛。”有人说孔蒂更适合联赛而非欧冠,对此孔蒂回应道,“有些人在电视上说了什么,然后所有人都跟风,这真的够了。我已经带队参加3次欧冠,每次带领的都是全新的队伍,而其他人则带着一支阵容更固定的队伍。”

欧冠首战会排出何种阵型的话题令孔蒂颇为不耐,“都是在意大利你们才会问这个问题。阵型并不重要,如何面对比赛才最重要,三后卫或四后卫都不重要,取决于球队进攻方式,带给对手多大的压力以及其他。我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问题,在英国没有人关注到底踢什么阵型,他们想看到的只有勇气和强度。他们渴望享受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卢卡库能否出场,孔蒂答道:“我们还有一次训练,我会考虑队员们的状态,他应该要上场。前提是他能够给球队一些必要的保障,否则会是别人出场。”

因为多特蒙德和巴萨,国米所在小组被看做死亡之组,孔蒂则并无畏惧,“打完这场比赛我们就要去客场对阵巴萨,这将是一场非常引人注目的比赛,可以给你提供一切动力,同时让你倾尽全力。我认为即便是他们也不高兴碰到国际米兰,我们已经开始了本赛季的征程,我们渴望以最好的方式结束,强队将会是我们成长的最好方式,可以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差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