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预计首发:奥斯卡任核心 “龙”卷风奇兵袭浦和?

王晓瑞09-17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埼玉报道

9月16日傍晚,上海上港队时隔两年再一次来到埼玉世界杯体育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相比2017年,如今的上港队发生很多变化:武磊登陆西甲、埃尔克森转投恒大、浩克停赛缺阵、艾哈迈多夫因伤未能随队远征。倘若再算上主教练由博阿斯换成佩雷拉,对比两年前的变化更大。但同上一次客战浦和类似,上港队想要闯入下一轮亚冠,依然需要取得进球,背水一战的局面似乎没有什么改变。

熟悉上港的人都知道,佩雷拉的运气不错。去年接任上港主教练的他,第一年带队便捧得中超冠军,完成了前两任教练埃里克森、博阿斯未能实现的目标。不过对于2019赛季,上港人拥有比较清醒的认识。抛开年初夺取的超级杯,在所主打的三项赛事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之中,俱乐部提出:侧重联赛卫冕和冲击亚冠。然而,目前中超只剩6轮落后恒大6分,上一场输给鲁能之后,佩雷拉甚至公开表态卫冕基本无望,于是亚冠便成为重中之重。换句话说,假如上港无法闯关浦和进入4强,也就意味着今年的目标任务泡了汤。

在这种状况之下,上港面临的重压可想而知。在赛前发布会上,佩雷拉的态度十分坚定:全力争取客场击败浦和,暂时不予考虑3比3以上的平局。他专门携带奥斯卡在媒体面前亮相,头号核心浩克停赛,阿瑙托维奇一直找不到最佳状态,他把突围希望寄托在“小金人”身上。

当天傍晚的赛前最后一练,佩雷拉重点实施半场分组对抗。之前由于颜骏凌、贺惯、石柯、艾哈迈多夫、阿瑙托维奇、魏震等10人驰援国际比赛日,他一直没有充裕时间演练新阵。交手鲁能前一天,球队才总算凑齐全部人马。结果艾哈迈多夫又在赛中因伤下场,这更有点儿让佩雷拉一筹莫展。过去几天,他需要抓住任何能够训练战术的机会,把一些新的理念和想法,灌输给他的弟子们。

目前来看,尽管客战鲁能以1比3失利,佩雷拉对于比赛过程还是比较满意,“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也取得一些优势。”面对媒体,他把输给鲁能归为运气欠佳。“可能我们现在的进攻打法,还是不够成熟。包括心态层面,上半场连丢三球以后,确实影响到大家的情绪,到后面越打越急。”对于一场败仗,队员们的解读大致相当。但作为主教练,佩雷拉更看重技战术层面的成效,这将决定着他在客场对阵浦和一战,究竟该如何用兵。

浩克和艾哈迈多夫缺阵几成定局。涉及到前者的缺阵,佩雷拉早有预案,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将被予以重任。不出意外的话,前者将会单箭头突前,奥斯卡将要司职单前腰,而浩克位居右翼的替身,可能将会锁定在李圣龙身上。据了解在16日傍晚训练之中,由吕文君、阿瑙托维奇和李圣龙形成的三叉戟,得到一定程度的演练。当然在他们身后,奥斯卡堪称球队前场的“大脑”,艾哈迈多夫无法披挂,他这一次的组织任务必然更重。

稍微颇具悬念的安排则是后卫线。目前来看,中后卫贺惯的伤情有些复杂,他若不能出场,国奥球员魏震将会上位主力。同时针对边后卫的使用,佩雷拉也有一些新的想法。擅长助攻传中的傅欢,或许会在这一场得到重用。至于王燊超扮演何种角色,则是存在一定的疑问。在条件需要之时,他甚至可能改踢防守型中场。

针对此役全力争胜的目标,上港方面也将准备一些预案。不排除在下半场亟需破门之际,改踢双前锋搏命出击。而像胡靖航、陈彬彬等年轻小将,亦有可能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

上海上港预计首发阵容(4231):颜骏凌/于海、石柯、魏震(贺惯)、傅欢(王燊超)/ 蔡慧康、杨世元/吕文君、奥斯卡、李圣龙/阿瑙托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