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再搞副业?乔丹联手NBA老板打造极品龙舌兰酒

兰斯洛09-17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迈克尔·乔丹决定进军龙舌兰酒行业时,完全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印在酒标上,或者也可以在几瓶龙舌兰酒上签名,如此行,则几小时内所有酒都将被抢空,而且没有人会关心味道如何。

然而他没有选择走捷径,相反这位名人堂成员、夏洛特黄蜂队老板选择与凯尔特人、湖人和雄鹿老板们联手打造了一款超级优质的龙舌兰酒,而这款被寄予厚望的酒已经在从纽约到洛杉矶的多项品酒比赛中获奖。

“这跟谁是老板完全没有关系,并不是一个靠名人效应的品牌”这款鸡尾酒的CEO、凯尔特人老板怀科·格鲁贝克的妻子艾米丽雅·法扎拉瑞说,“我们完全不想让这款酒跟名人挂上关系,我们只注重于酒品质的本身”。

三年前的一天,乔丹与格鲁贝克、法扎拉瑞、珍妮·巴斯以及密尔沃基雄鹿队老板韦斯·伊登斯共进晚餐时,因为大家都酷爱喝龙舌兰酒,而共同萌生了这个想法。

“我们想要一款味道特别出众的龙舌兰酒”法扎拉瑞在周一电话采访中说道:“当时在场的各位,虽然是球场上的竞争对手,整个赛季都在对抗。然而我们从本质上都可以成为良好商机的合作者。”

篮球巨头们的生活不只是开一张支票,然后从远处观望球队那么乏味。

乔丹与马克·史密斯合作,共同参与了瓶子的设计,后者是耐克负责创新特别项目的副总裁。他俩主导设计了一款五边形的水晶容器(参考龙舌兰属植物的五叶特征),同时以23度倾斜(这是乔丹的标志球衣号码)。

格鲁贝克说:“迈克尔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他是一位真正的龙舌兰酒发烧友,而且他有很强的驱动力做好事情。”

伊登斯为集团提供了丰富的供应链物流知识。他们之间每周都有电话会议和会议。在确定最终口味之前,他们一起品尝了超过1000种不同的试验酒。

法扎拉瑞女士说:“所有的合作伙伴都积极参与公司事务,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就答应会积极投入,大家都没有食言。”

“辛克罗”正在被包装成四种不同类的龙舌兰酒,其中有一种是新酒Blanco,售价70美元;还有一种是限量版的Anejo,储藏时间40-44个月,售价1600美元,将会被装在一个镶有真金的黑色水晶瓶里。

“辛克罗”首席营销总监拉塞尔?帕雷蒂表示:龙舌兰酒市场正以每年10%的速度稳定增长,奢侈品牌市场正以每年40%的速度迅速扩张。

“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他说道。

法扎拉瑞女士不愿透露目前具体的销售情况或生产数据,只透露该产品已经在美国12个市场中迅速售罄。格鲁贝克则看好明年能在全美50个州开展业务,然后进一步扩展到亚洲和欧洲。

格鲁贝克说道:虽然NBA老板们会时不时合作做生意,有时会投资于同一家公司或基金,但他不记得有哪一次会涉及到四支或更多的球队老板参与同一个项目。

“这次的合作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他说道:“只能说成我们这些人之间,在合作理念和商业嗅觉上比较一致”。

文/兰斯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