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雯联播”亚锦赛再度携手 有望再次开启连胜之旅

李婷09-17 20: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韩国公开赛遭遇配对以来的首场失利后,许昕和刘诗雯就没有合体出现在比赛当中。蛰伏两个多月的时间,“昕雯联播”再度携手,亮相于亚锦赛混双次轮,这对世界乒坛最具杀伤力的男女搭档,3比0轻取一对蒙古组合,有望重新开启连胜之旅。

七月初的韩国公开赛,许昕/刘诗雯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遭遇去年配对以来的首场失利。原本要转战澳大利亚首轮面对日本名将水谷隼/伊藤美诚,但是由于刘诗雯突发伤病退赛,中国混双只得眼看着黄镇廷/杜凯琹击败水谷隼/伊藤美诚,连续夺得第二枚混双金牌。

虽然许昕在澳大利亚收获男单冠军势头正劲,但是他和刘诗雯的配对何去何从并无人有绝对把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赴美集训后,刘诗雯伤病不再有影响,她和许昕的名字又一同出现在了本届亚锦赛的混双名单上。

在混双比赛开启前,团体赛先行打响,不过男团“雪藏”了状态稳定的许昕,而伤愈归来的刘诗雯亮相女团首战,表现已然令人放心。身兼四项的许昕和身兼三项的刘诗雯在今天傍晚终于携手站在了混双赛场,这是他们时隔两个月之后再度征战。

面对蒙古组合巴特巴亚尔/泰姆伦,实力强劲的“昕雯联播”是以11比2、11比8和11比2轻松胜出,赛后,还要备战女团决赛的刘诗雯先行离去进行准备,许昕则表达了首场比赛的感受:“混双是我亚锦赛第一场比赛,主要就是适应场地的感觉。”

对于混双首战,许昕表示一切正常,而他现在更关注的是明天早上和日本队的男团半决赛:“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标就是男团冠军,一切都要先把男团打好。”至于身兼四项的“铁人”模式,许昕表示:“之前自己一系列训练都练的挺好,体能和精力都储备够了,是能够支撑我打这四项的。”

一位拥有了充沛的体能,一位恢复了往日的状态,许昕和刘诗雯这对世界冠军纵然是被破掉了不败金身,但谁说这一场混双次轮之争,又不是他们新一段连胜之旅的开始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