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上港连续3年被日本球队淘汰 难破魔鬼主场

安晓君09-17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在客场凭借王燊超的进球,和浦和红钻1比1战平,双方总比分3比3战平,上港因客场进球劣势无缘晋级。上港连续第3年被日本球队淘汰出局,同时也继续着亚冠淘汰赛客场不胜日本球队以及中超球队客场不胜浦和红钻的尴尬纪录。

上港首回合主场面对浦和红钻,开赛后状态低迷,被对手连续打入2球。在主场0比2意外2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港才开始醒悟,最终连追2球逼平了对手。虽然说上港继续捍卫着亚冠主场金身不败的纪录,但却让浦和带走了2个客场进球,这对上港的次回合比赛来说相当不利。

此前,上港在亚冠淘汰赛客场对阵日本球队从未赢球。2016赛季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上港首回合客场1比2输给日本球队东京,次回合主场凭借武磊第90分钟的绝杀球才得以2比2战平对手,然后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另外,2017赛季半决赛客场0比1输给浦和,上赛季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客场1比3输给鹿岛鹿角,这两次不但是客场输球,而且最终都被日本球队淘汰。

这一次面对浦和想要晋级,上港需要客场赢球,或者拿到3比3以上的平局,也就是说,想要晋级就必须打破淘汰赛客场逢日球队全败的魔咒。但是,没有艾哈迈多夫以及浩克,奥斯卡遭遇浦和球员的重兵防守,阿瑙托维奇在没人给其送球的情况下,整体表现也是黯淡无光。而且,杨世元在比赛中早早受伤离场,兴梠慎三第39分钟取得进球,虽然王燊超第60分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但上港接下来终究无法再进球,双方1比1战平,总比分3比3平,上港因客场进球劣势出局。

上港虽然结束了亚冠淘汰赛客场对阵日本球队全败的纪录,但却连续第3年被日本球队淘汰出局,其中2次被浦和淘汰。另外一点,上港也继续着中超球队客场不胜浦和的纪录。本场比赛前,浦和在亚冠联赛主场7次对阵中超球队拿到6胜1平的不败战绩,打入13球只丢1球,唯一的一场平局是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1比1战平国安。今晚,中超球队在客场第2次扳平浦和,但实际意义不大。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卫冕冠军,上港在亚冠出局后,本赛季很有可能是三大皆空。他们之前在足协杯半决赛上被山东鲁能淘汰出局,中超联赛中落后广州恒大6分,亚冠本来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但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他们最终没能完成逆袭。接下来,上港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和北京国安去争夺联赛亚军的位置了,一旦无缘拿到亚军,上港很可能无法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席位,只能先从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赛开始打起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