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出局三线全面失守 夏窗大手笔成赛季转折

高雯09-17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上港在日本拼尽全力没有输给浦和红钻,但最终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淘汰。随着亚冠层面出局,足协杯无缘决赛,中超落后领头羊恒大6分,本赛季上港很有可能三大皆空了。

首回合,上港主场被对手打进两球,就让球队的出线形势变得极为被动。尽管浦和红钻近期状态低迷,连续不胜后已经跌倒了积分榜倒数第四,但上港同样在足协杯、中超接连受阻,最近7场比赛仅1胜,而且还在上轮联赛中折损了中场大将艾哈迈多夫,浩克也因为累积黄牌无缘次回合比赛。

浦和在亚冠主场对中超球队的战绩为5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2017赛季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两次1比0击败上港。今天的比赛中,浦和又是利用上港后防线盯人不紧,率先由兴梠慎三头球破门。虽然上港之后踢得非常顽强,王燊超扳平了比分,球队终止了在客场对浦和的两连败,但最终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劣势出局。

在上轮中超客场不敌鲁能后,上港落后恒大6分,主教练佩雷拉坦言卫冕的希望基本破灭。短短几天后,上港又失守亚冠这条防线。而此前的足协杯中,上港也被鲁能淘汰,中超卫冕冠军本赛季三线全面失守。

其实本场对阵浦和,上港并非没有赢球的希望。上半场奥斯卡送出了一次精准斜传,但阿瑙托维奇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太离谱,错失了得分机会。阿瑙也懊恼的双手抱头,毕竟如果这球进了,之后的场面就会完全不一样。

这场比赛,上港球迷除了怀念因伤缺阵的艾哈迈多夫外,也开始想念停赛的浩克。艾哈的缺阵让奥斯卡在中场独木难支,而浩克尽管有些独,但至少能够在前场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拿球制造威胁。没有了浩克在前场的横冲直撞,今天的上港很难撕开浦和的防线。

阿瑙托维奇虽然在英超也是一杆“名枪”,但他来到上港后却至今没能融入球队的整体攻防体系。他在上场抱怨队友成为常态,而面对浦和帮对中国球员的施压,阿瑙还在锋线上等着“吃饼”,选择单干才是更好的选择。今年夏天,上港花费2500万欧元重金签下阿瑙,当时有不少人认为奥地利“伊布”的加盟不仅能够完全顶替艾克森离队留下的空缺,甚至让上港的锋线人员配备升级。

然而阿瑙在亚冠两场关键淘汰赛都未能进球,足协杯也同样是两战零进球,只在中超出场六次打进四球算是起到了作用。但和浩克相比,阿瑙还没有展现出在关键时刻、硬仗挺身而出,单枪匹马拯救球队的能力。这一中期调整的败笔,或许将继续对上港产生影响。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