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艾哈缺阵暴露上港最大软肋 本土帮遭浦和碾压

长乐09-17 2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1比1战平浦和红钻后,上海上港遗憾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本场比赛上港的绝对主力浩克和艾哈迈多夫缺阵,目前排在J联赛倒数第四的浦和红钻也状态不佳,从90分钟的比赛来看,上港数据和场面上全面被动,他们并非输在外援上(双方均双外援作战),而是输在本土球员的实力差距上。

浦和红钻在日本J联赛状态低迷,仅排名倒数第四,现有31分的他们只比降级区多出4分。他们在J联赛、日联杯以及亚冠的三线作战中,他们的战绩是糟糕的3平4负,其中就包括客场2比2战平上港的一战。浦和最糟糕的是防守,这7场比赛他们丢球达到15个,场均超过2个,这场对决前,不少日本媒体也并不看好他们的表现。

从全场的数据和场面分析,上港被淘汰不是输在效率和运气,而是无法弥补的实力差距。全场比赛,浦和射门16次射正5次,上港则是9次射门3次射正。论绝对机会,除了王燊超的进球,上港再无其他;反观浦和,除破门外,桥冈大树有一球击中横梁,此外,长泽和辉、兴梠慎三以及法布里西奥的射门,都险些造成进球。

进攻次数上,浦和78次,上港59次,危险进攻则是38比30。除了进攻端的差距外,在控制节奏和小范围配合上。J联赛的倒数第四也要比中超的第三强出太多。


很多人将上港被淘汰的原因归结于浩克和艾哈迈多夫的缺阵,可退一步讲,他们至少还有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两位强人。要知道浦和阵中的巴西两位外援法布里西奥和埃韦顿,都不是主角,两人本赛季J联赛的数据加在一起,不过3球0助攻。在国脚数量上,上港还有颜骏凌、曹惠康、于海、王燊超、石柯、贺惯等新老国脚,浦和阵中仅槙野智章一位国脚而已。

上场能战平浦和,浩克的个人能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相比巴西人超强的个人突破和强壮身体,中锋阿瑙托维奇则完全想着吃饼,单干欲望并不强烈。这场比赛中,他获得的有效射门仅有一次,还被对手封堵。除了奥斯卡外,上港阵中几乎没人可以为阿瑙送出好球。难怪奥地利国脚几次向队友挤眉弄眼,甚至用手来示范传球路线。相反浦和的箭头兴梠慎三不但自己可以突破,队友对他的支持也非常足够。

第68和69分钟,他连续两次射门都威胁到上港的球门,全部得益于全队的配合和队友最后一传的给力。上港此次的被淘汰,看出两队本土球员的真实差距。在努力、拼劲、跑动等精神属性上,上港足够顽强,可在个人能力、团队配合以及战术素养上,中国球员仍远远落后于日本球员,也是事实。

上港与浦和本场的差距,就好像上港球员李圣龙和对方兴梠慎三的差距一样,两人同为前锋球员,李圣龙跑动积极、每球必拼,可就是很难获得机会。相反兴梠慎三不但自己可以射门,与队友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在最合理的位置。

上港此次被淘汰,已经是连续三个赛季败在日本球队脚下。尽管上港近年来外援上大手笔不断,可依然无法逾越日本球队,这并非双方外援的差距,而是两队本土球员的差距。暂时来看,这种差距,依靠强力外援也很难弥补。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