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重整河山第一仗 可战前的拜仁有些过于放松

程前09-18 11:27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B组第一轮

2019.9.19  3:00

慕尼黑安联球场

拜仁慕尼黑 VS 贝尔格莱德红星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新赛季欧冠将在本周中打响,对于拜仁慕尼黑来说,今年将是重整河山的一个赛季。毕竟在过去几年,德甲豪门的欧冠之路走得都不太顺利,尤其是上赛季,拜仁刚从小组出线就被最终的冠军利物浦淘汰出局。

本赛季拜仁的小组赛签运不错,奥林匹亚科斯和贝尔格莱德红星实力一般,即便是上赛季杀进欧冠决赛的热刺也算不上超级强队,只要拜仁自己不犯错,以小组头名出现并非难事。而拜仁本赛季欧冠揭幕战又是在主场对阵实力偏弱的红星,全取三分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或许是因为对手的确实力不济,再加上上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周双赛,一向注重训练的科瓦奇竟然给球员们放了小长假,直到欧冠比赛打响前一天,拜仁球员们才首次完成合练,这种现象可并不常见。希望这种放松的态度不会让拜仁阴沟翻船。

除了肌肉有伤的阿拉巴和戈雷茨卡,拜仁全员都已满足出场条件,但阿拉巴的缺席会给拜仁的防线安排造成一定的影响。上轮战平莱比锡的德甲联赛中,新援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顶替了阿拉巴的位置,中卫位置科瓦奇则启用了博阿滕,二人的表现也都算稳健。如果本轮欧冠基米希重新回到右后卫位置的话,那么在左路启用防守更佳的卢卡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博阿滕则可以利用长传帮助球队。

中场方面,球迷们心心念念的哈维·马丁内斯此役大概率不会首发,科瓦奇在发布会上已经表态:“不会谈论不会出场的球员。”而红星队给拜仁带来的进攻威胁也比较有限,科瓦奇显然更倾向于派攻守均衡的球员出场,比如托利索。

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球员的单兵破防能力就显得更为重要,而拜仁至今还未彻底确定前场攻击线的主力人选。格纳布里因受国际比赛日影响,上轮联赛表现平平,他的首发位置可能会被佩里西奇取代,科芒本赛季改打右路突破犀利依旧,他将是拜仁破密集防守的尖刀兵。进攻组织方面,库蒂尼奥大概率会挤掉穆勒,拿到一个首发位置,科瓦奇需要巴西人的创造力,以完成前场拿球组织的工作。

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阵中,也有一名德国足坛的老熟人:前德国国脚马尔科·马林,年少成名的马林辗转多支球会后在塞超联赛找到了感觉,如今身为红星队长的他已连续两年帮助球队获得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冠军,并连续两年打进欧冠正赛。对于拜仁来说,红星中场核心马林,以及在塞超4场4球当家射手帕夫科夫都是需要小心提防的对象。

拜仁慕尼黑预测首发(4231):诺伊尔/基米希、聚勒、博阿滕、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托利索、蒂亚戈/科芒、库蒂尼奥、佩里西奇/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程前

体坛加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