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出局夜追悔8.27主场惜平:浦和真没全北那么强

王晓瑞09-18 07: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埼玉报道

赛后在走向大巴车的路上,贺惯停下脚步三次。见到本报记者上前采访,他的语气里充满着无奈,“输了就是输了,还是多总结一下这一场的不足之处,多从自身寻找问题。出局了,也不想再找什么借口。”实际上两回合对阵浦和红钻,上港队一场都没有输,只是因为客场进球数少一个而被淘汰。正因此很多人在总结时,后悔的是8月27日1/4决赛第一回合,没能主场拿下浦和红钻,“哪怕2比2以后还有机会战胜他们,现在看来,那一场平局十分可惜。”一位上场球员无奈地摇了摇头。

2019年,是上海上港队第一次以中超冠军身份参赛亚冠。10场比赛2胜7平1负,并且闯入8强,这样的成绩并不算糟糕。毕竟他们在客场,还曾经以点球决胜淘汰夺冠大热门全北现代。

“客观来讲,浦和红钻真没全北现代那么强。就算对比两年前,也没有那时的浦和厉害。”这是队员们最直接的感受。但时隔两年再一次造访埼玉世界杯球场,上港损兵折将严重。浩克停赛、艾哈迈多夫因伤缺阵,比赛开始不到半小时,杨世元又因重伤被送往医院。即使如此,球队依然距离晋级只差一球。“要说这一场,大家踢得相当不错,比想象中发挥更好,也更接近晋级4强。”林创益真心觉得,这次亚冠出局,算得上近些年最可惜的一次,“我们也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但很可惜没能把握住,可能距离出线就差那么一口气。”讲完话他又问道记者,“最后补时都没多少时间吧?可你看全场躺在地上有多少次?”

其实通过第一回合的交手,上港众将对于现在的浦和红钻,已经拥有更为充分的了解。即便坐镇主场被对手带走2个客场入球,不少人还是满怀自信闯关埼玉。但到了场上真正过招起来,又感受到新的压力,“浦和这场要比第一回合更硬一些,明显拼抢特别凶悍。到了这个份上,双方拼得都很刺刀。可话说回来,这更让我有一些遗憾。”让林创益感叹的,则是第一回合的比赛过程,“还是我们自己没有踢好第一个上半场。那时候在我们主场,对手球风稍微有点儿软,第一回合没有踢好,真是十分遗憾。包括上赛季也是如此,客场先输给鹿岛一个1比3……”

所追悔的,不只是8月27日那一场。艾哈迈多夫上周末联赛受伤,杨世元开局重伤下场,这都让佩雷拉之前的战术设计,在现实中不断遭遇挫折。“从间歇期到现在练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踢好这一场。结果人都不齐,导致比较别动,所有人真是非常尽力。”林创益表示。贺惯和王燊超也是持有同一观点:结果让人有点失望,但场上表现值得满意,大家都是战斗到最后一刻。“可惜了,最后就差一个球!”

“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每一名球员尽力了。第一回合没有把握机会,第二回合对于我们来说,肯定非常困难。”总结比赛时,贺惯也提到了8.27之战的重要性,“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特别是在亚冠这一亚洲最高水平的舞台。真是一点儿不能犯错,某一个细节没有做好,可能都对全局造成影响。”

他是发自内心感到遗憾。第4次代表上港征战亚冠,依然是中道崩阻。同时也有点儿不太服气,“即便遇到全北现代整体性如此强大的球队,球队也能淘汰他们晋级,说明上港队还是有实力的。可是最终止步8强,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身,肯定还是某些环节没有做好。”

“回去好好总结,明年亚冠再来!”出局夜,不只是黯然神伤,还要寄托新的希望。王燊超称,即使联赛争冠无望,也要全力拼下中超亚军。“第二名肯定要比第三名更好,第三还要参加亚冠资格赛呢。现在,我们要为下赛季亚冠,争取一个有利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