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占优险些掀翻巴萨 多特已经不惧欧洲顶级强队

杨子江09-18 06:22 体坛+原创

·欧冠F组第1轮

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

多特蒙德0比0巴塞罗那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虽然比分是看似沉闷的0比0,但毫无疑问,多特蒙德主场与巴萨一战,是一场竞技水准非常高的比赛。多特没能够击败巴萨,只能怨自己运气不佳,除了罗伊斯罚丢点球之外,布兰特还有一次远射击中横梁弹出。而客队的德国门将特尔斯特根,无疑是在这个夜晚表现最佳的球员。

面对实力强劲的巴塞罗那,多特蒙德球员在赛前就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求战欲望。与上周末4比0击溃勒沃库森的阵容相比,主教练法夫尔对球队首发阵容的调整并不是很大,只是用小阿扎尔顶替了布兰特。

整个上半场,多特蒙德的节奏打得很快,也创造出了更多得分机会。罗伊斯在第25分钟时有过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不过被表现神勇的国家队队友特尔斯特根扑出。巴萨则试图用短传渗透来打开多特蒙德的防守,但多特的正面防守能力非常强,导致巴萨经常出现无谓的传球失误,并被多特蒙德打反击。而黄黑军团的反击速度,同样让巴萨一筹莫展。

《图片报》在中场休息时的评论认为,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巴萨显然占据了更多的控球时间,但多特蒙德在对抗方面的能力却是压倒性的:61%对39%。要想压制客队的进攻,主队必须多利用身体上的优势。上半场期间,多特创造的机会远远多于巴萨。当然,这场比赛最关键的因素,是梅西什么时候会出场,以及多特蒙德会怎样遏制拥有梅西的巴萨。

第55分钟,桑乔突破到底线处被塞梅多放倒,但罗伊斯主罚的点球被特尔斯特根扑出,多特蒙德丧失了领先的绝佳机会。天空台认为特尔斯特根的出色表现,是他对此前诺伊尔批评的最好回应。梅西替补上场之后,巴塞罗那攻势有所起色,他们连续逼得角球,不过多特蒙德很快又重新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

第77分钟,布兰特大力远射击中门楣,多特再次错失了破门良机。此后,罗伊斯小禁区内的推射又再度被特尔斯特根神勇扑出。巴塞罗那的后防线始终处于风雨飘摇中,黄黑军团未能在主场奏凯,只能说是运气与特尔斯特根神勇表演联合作用下的结果,在这个夜晚,特尔斯特根共做出了5次关键扑救。

天空台赛后的评论认为,尽管未能击败巴塞罗那,但多特蒙德今晚还是踢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这也表明他们在单场比赛的竞争中,已经不惧和任何欧洲顶尖强队抗衡。不过在联赛的漫长争夺里,他们能否打破拜仁的垄断,则需要球队在赛季中有着更稳定的发挥,而不稳定也是这支多特蒙德的最大敌人。

多特蒙德阵容(4231):比尔基/哈基米、阿坎吉、胡梅尔斯、格雷罗/维特塞尔、德莱尼/桑乔、罗伊斯、小阿扎尔(73'布兰特)/帕科·阿尔卡塞尔(87'布伦·拉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