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团实现亚锦赛七连冠 顺利收获东京奥运资格

李婷09-18 0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凭借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的三分,中国乒乓球女队在17日晚间3比0击败宿敌日本队,成功实现亚锦赛女团七连冠,同时也锁定了东京奥运会的女团入场券和两张女单的参赛资格。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并表示随后的单项赛,大家只要把真正水平发挥出来,她们就是不可战胜的。

在半决赛分别击败新加坡和中国台北后,中日两支世界女子乒坛最强的队伍如约会师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刘诗雯、陈梦、孙颖莎三位选手迎战,让当天在半决赛有过登场的丁宁和王曼昱休息,而日本队在伊藤美诚缺席的情况下,阵容依旧是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佐藤瞳三人。

如若伊藤美诚在列,阵容齐整的日本队想真正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尚且需要讨论,更何况是一支非全主力构成的日本队。这场17日晚间举行的中日对决,在刘诗雯以3比0轻取平野美宇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后,陈梦也以3比0击败石川佳纯,虽然小将孙颖莎未能延续两位师姐零封对手的势头,但3比1战胜佐藤瞳,也最终帮助中国队完美锁定胜局。

夺得本届亚锦赛桂冠并成功实现七连冠,只是这次比赛的其中一个意义,而另一个更值得关注的意义就是,凭借这个冠军,中国队顺利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女团参赛资格,同时中国队也自动获得两个女单的参赛席位。赛后,李隼表示这场比赛就是女队在亚锦赛上最重要的任务,因为是关系到奥运入场券,所以全队高度重视。

对于决赛登场的三名队员,李隼认为他们发挥得非常好,不过说到对于阵容的选择,李隼表示并没有刻意去打造年轻阵容:“主要还是根据打法决定的,其实我们五个队员,谁上去我觉得都可以。”的确,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五名队员轮番登场,全部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和实力,在圆满完成团体赛任务后,她们五人将开始单项赛的比拼。

李隼表示接下来就是看自己的了:“在团体赛后面的单项赛,队员自己的目标非常重要,状态都是一点点打出来的,不是保出来的,她们应该尽量释放自己、展现自己,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这样的话语听起来成竹在胸,而李隼也的确成竹在胸:“我也一直在鼓励队员们,也是这样跟他们说的,因为这个就是咱们的根本,只要能把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我觉得他们就是不可战胜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