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的觉醒?利拉德:想代表美国参加东京奥运会

李辉09-18 0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美国男篮在刚刚过去的篮球世界杯上遭遇惨败,波波维奇率领的这支球队最终只位列第七,创下历史最差战绩,这样的表现也让美国男篮遭受了巨大的批评,同时也让他们将更加的重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哪些球员会代表美国男篮出战东京奥运?这成了如今的热门话题,日前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表示,他计划参加奥运会。

“我计划参与其中,我想要参加奥运会。”利拉德说道。“毫无疑问,我想帮助美国队获得一枚金牌。”

作为当今世界最出色的控卫之一,利拉德此前还从未代表美国队出战,他曾入选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集训阵容,但最终落选。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主管科朗杰洛在之前的采访中明确批评了那些在今夏退出的球员,这当中就包括利拉德,在浓眉哥、哈登等人选择退出后,利拉德可以说是在最后时刻退出,他的这种“逃兵”行为显然会被科朗杰洛记在心里,因此利拉德这个时候站出来表示他愿意参加奥运会,时机上来说多少显得不大合适。

另外,由于美国男篮很可能会在明夏派出“复仇者联盟”,利拉德能否以实力入选也是个未知数,库里由于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因此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机会是很大的,哈登同样很有机会入选,剩下的球员中,利拉德还将可能面临欧文、比尔、韦少、康利、福克斯、汤普森等人的竞争,尤其是欧文、汤普森这些曾经参加过世界大赛的球员,利拉德和他们相比将毫无优势。

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美国队今夏的惨重失利让入选国家队一事变得十分的严肃,相信这会成为接下来1个赛季许多球员都无法避免的话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