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欧冠开门黑 蓝军真的只输在一个点球上吗?

刘川09-18 08: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二晚上欧冠主场对阵巴伦西亚,是切尔西新赛季的第3场主场比赛。本赛季蓝军新帅兰帕德此前还未率队在斯坦福桥有过胜绩:前两场他们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先后被莱斯特城和谢菲联扳平。此番面对蝙蝠军团,他们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01不敌对手,在欧冠赛场出师不利。

切尔西这边开场仅一刻钟就出现了伤退现象。最近状态出色的小将芒特在一次和科克兰的铲抢中受伤,后者因为铲到了芒特脚踝而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而芒特则无法继续坚持,在第16分钟被佩德罗换下。媒体无法确定这次换人给蓝军带来的影响,因为这之后他们始终未能在客队面前取得压倒性优势,比赛波澜不惊的局面一直维持到最后20分钟。

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出现在第74分钟,巴伦西亚开出前场任意球,罗德里戈抢在切尔西防守球员前在禁区左侧将皮球碰进球门。不过让蓝军感到憋气的是,他们还并不能抱怨自己运气不好,球队在终场前3分钟获得点球机会:托莫里在禁区内的头球打到瓦斯的手臂上,主裁判在场边调看了慢动作录像后最终做出了点球的判罚。

然而偏偏在这个时候,刚刚替补上场不到10分钟的巴克利莫名其妙地抢走了皮球,坚持要自己主罚。英格兰中场在阿斯皮利奎塔、威廉和若日尼奥等人的轮番劝说下依旧不为所动。这也是最近5年来首次有英格兰本土球员为切尔西主罚点球,上一个在常规比赛中出现在12码点的英格兰球员正是现任主帅兰帕德,那还得追溯到20144月。

说巴克利莫名其妙,是因为他并不具备多少点球主罚经验,事实上他上次主罚点球还是3年半以前效力于埃弗顿期间。而这次他挤走若日尼奥和威廉之后,自己一脚将皮球踢到了横梁之上。不仅直接导致球队丧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也在赛后为自己的队友和主教练带来了无尽的麻烦。

主帅兰帕德和队长阿斯皮利奎塔都对巴克利抢罚点球事件进行了公关维护,不过他们都不认为球队这场比赛应该输球。兰帕德赛前就提醒过球员,欧冠和英超在某些方面是两码事,然而这看上去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我们今天不应该输球,这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有过好几次不错的破门良机,之后还有点球,但却全都未能转化为进球,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昂着头离开赛场,这给我们上了一课,欧冠这种级别赛事的对手就是能够这样让你感觉受伤,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为了保护巴克利,兰帕德也将影响比赛走势的转折点放在了开场芒特的伤退上:“这的确直接影响到了比赛进程,我们都知道他最近的状态有多好,他今天被铲伤了脚踝,但愿伤势不会太严重,我们还需要在未来几天对他的伤情进行进一步的评估。”

切尔西在周末将和联赛榜首利物浦狭路相逢,不过出乎人意料的是,在联赛中一路顺风顺水的红军居然也在欧冠首战失利,因此兰帕德也以此说明欧冠的难打,“我看到利物浦今晚也输了,这就是这项赛事的特点,小组赛比赛也让人丝毫不觉得轻松。尤其是我们队内年轻球员众多,前进的路上难免会有颠簸,我们需要重新打起精神来,好好备战周末对阵利物浦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