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马内萨拉赫仍不合拍 红军钢铁防线哪去了?

林良锋09-18 09:57

那不勒斯2比0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老地方,还是输。

利物浦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访那不勒斯,结果比上次还要糟糕。去年的同一赛程,利物浦只输1个,拖到第90分钟被因西涅偷袭失守。今年丢球的时间提前了8分多钟,梅尔滕斯操刀罚进点球,补时第3分钟,范戴克回传被略伦特截获,再失一城。

媒体纷纷安慰克洛普:没事没事,你们不是后来拿了欧冠吗?吉兆啊!克洛普却咽不下这口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质问在场的媒体:“觉得那是点球的请举手!”一位当地记者举手,克洛普戏谑:“看来点球没给错。”又有一位当地媒体举手,克洛普笑道:“两位都戴眼镜哈!”英国媒体笑道:克洛普的眼镜可是名牌货!

德国主裁判布吕希博士(真的是博士,法学,博士论文是“体育伦理”),认定罗伯逊在禁区内绊倒了卡列洪。慢镜回放显示:卡列洪在罗伯逊伸脚前已纵身飞起。身体是否有接触,裁判瞬间看不清很正常。咱们不是有视频助裁嘛。谁知布吕希博士无意征询小黑屋里的同行,径直给了12码。这让利物浦将帅很愤怒。克洛普点评这个判罚,一路说这是普通人的失误。言下之意:既然有高科技在场,布吕希博士为什么不看一眼?“我要说点什么,会让人觉得我输不起。那是比赛中决定性的一刻,如果球员在身体接触前就飞跃,怎么可能是点球?”

布吕希博士不是第一次有这类争议。去年世界杯塞尔维亚1比2负于瑞士,米特罗维奇被利希施泰纳抱摔,博士没给点球。有趣的是,博士也无视视频裁判。塞尔维亚赛后怒斥博士:该让这哥们去海牙受审!为什么海牙?那是国际刑事法庭审判塞尔维亚领导人米洛舍维奇的地方。布吕希博士还在另一场欧冠,巴萨对马竞的比赛中,明显偏帮巴萨。赛后圈内人都说博士和挪威同行奥夫雷伯有一拼。布吕希判罚政治正确,同胞克洛普百思不得其解。《电讯报》追问:布吕希不看视频,是不是小黑屋里的那群人也没看?

相比去年,利物浦不该输。上一次作客圣保罗,利物浦踢得浑浑噩噩,这一次客队发挥明显改善,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都有较佳的机会先行改写比分。打了70多分钟,那不勒斯已经感到不支,多名球员出现抽筋,有媒体指出:那不勒斯的体能比利物浦好,是胜负的分野。克洛普更气不打一处来:你什么意思?但利物浦没好好把握机会,也因为主队的中卫库利巴利非常出色,更加突出。也许对面的欧洲最佳中卫范戴克刺激了库利巴利,他发挥出高水平,数次瓦解萨拉赫和马内的突破。英国媒体纷纷提醒瓜迪奥拉:你不是缺中卫吗?这有一个比斯通斯管用!

马内和萨拉赫之间的龃龉,仍在比赛中留下痕迹。尽管双方互有输送,但时机和力度都不理想。你怀疑这哥俩究竟有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和好如初。媒体特别挖了这一点,但谁也没有明说。都为利物浦的最后一传感到惋惜。如果利物浦的下一个欧冠客场,甚至下一个英超客场(对切尔西),还出现前场配合不着四六的现象,嚼舌头的人会越来越多。

利物浦不该输,那不勒斯不该平。不该,因为那不勒斯在欧战应酬来自英超的对手,最近6次赢了5次,反过来利物浦倒是在过去8次欧冠客场输了6次,克洛普又在过去5次欧战做客意甲球队悉数告负。主队制造的险情,比利物浦严重得多。最吓人的时刻,是那不勒斯左路传中,范戴克冒顶,梅尔滕斯凌空垫射,竟被阿德里安纵身拍了出去。

范戴克这次冒顶,以及随后回传失误,浓缩了本季利物浦后防出现的问题。范戴克上赛季的防守可谓滴水不漏,利物浦英超失球也才22个,加上欧冠和国内杯赛,总共丢了38球,场均不到0.9。本季打了6场比赛(不计社区盾),利物浦已经丢了6球,场均1个,只有客场对伯恩利没有失守。阿德里安、范戴克、罗伯逊、亚历山大-阿诺德个个都对失球有责任。如果对诺维奇、南安普敦和纽卡斯尔都不能保证零封,对那不勒斯丢2球败北,也就不奇怪了。和上赛季利物浦过分拘谨相比,本季红军貌似太过防松。现在还不好下结论利物浦态度不端正,但这个模式足以令球迷担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