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MVP本应站上讲台? 伊戈曾想成为数学老师

王璐09-18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安德烈·伊戈达拉在NBA有很好的名誉。在过去8个赛季,他帮助勇士队赢得三个总冠军,并在2015年总决赛荣膺FMVP。

但你知道什么是他在职业体育里扬名的原因吗?其实是因为伊戈达拉场外的事情。 

不管你相信与否,伊戈达拉的真正梦想,在他小时候就有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我从小城市来(伊利诺伊州的斯普林菲尔德),没人知道我是谁,”伊戈达拉说,“我小时候希望能进入大学成为一名数学老师。我记得在学生时期,在训练中我的教练和我开玩笑

,“你知道这里有NBA球探,”我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他说:“好吧,你认为他们是来找谁的?”当时,伊戈达拉对进入NBA并不是那么感兴趣。

这种谦卑贯穿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伊戈达拉提到他曾经收到过一位教练的建议,教练说他应该多投篮,而不是总传球,但作为一名团队球员,伊戈达拉更高兴的是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而不是技术统计。

今年7月,伊戈达拉被勇士队交易到了灰熊队,但勇士队老板拉科布表示,会把伊戈达拉的9号球衣在勇士队退役,高高挂在球馆的天花板上。

不过,如果当初伊戈达拉成为了数学老师,他的生涯会如何进行?成为一名教授吗?

对于他这样的人,或许选择什么职业,都会成为行业精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