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米尔斯:澳洲媒体说我入选了世界杯最佳阵容

韋人匕09-18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2019年男篮世界杯已经落幕,但还有一些硝烟尚未散去。世界杯结束之后,澳大利亚后卫米尔斯发了一条推特,曝出了一段非常尴尬的个人经历。

“这不是我最尴尬的经历,但也很尴尬了。比赛结束之后,我在大巴上被澳洲的媒体告知,我已经入选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然而最终并没有我的名字”,米尔斯写道。

米尔斯所说的那场比赛,就是最后一个比赛日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季军争夺战。澳洲人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最终被法国人逆转反超取胜。那场比赛,米尔斯个人贡献了15分,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名八场比赛每场得分都不低于15分的球员。

那时,米尔斯也将本届世界杯的个人数据锁定在场均22.8分3.9助攻2.3篮板,投篮命中率49.6%,三分命中率40.4%。182分的总得分仅次于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高居世界杯得分榜第二位;28次助攻数也和里基·卢比奥并列助攻榜第一。

无论数据层面还是场上表现,米尔斯都是本届世界杯最优秀的后卫之一。在很多人看来,这位31岁的澳大利亚后卫很有机会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甚至是大概率事件。但最终结果公布的时候,并没有念到米尔斯的名字。

在最佳阵容的三位后场球员中,被视为米尔斯头号竞争对手的博格达诺维奇,如愿锁定了一个席位,决赛全场最佳球员和本届世界杯MVP卢比奥也占据一席,另一个名额则给了法国后卫富尼耶。

仅从数据角度来看,富尼耶场均20.3分3.6篮板3.4助攻1.0抢断的成绩单确实不如米尔斯,但他所在的法国队击败了澳大利亚,而且富尼耶也创造了一项纪录:158分的总得分超越1963年的马克西·多里戈,成为法国队史单届世界杯得分最多的球员。

尽管没能入选最佳阵容,但米尔斯并不在意,他说:“没关系,我们会回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