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后出现下课潮 李楠或成下一个离任者?

孔阳09-18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每一次世界大赛,都会诞生一批英雄,同样也会有不少人毁掉一世英名。在今年男篮世界杯结束之后,已经有三位主教练宣布辞职。而在北京时间今天,有消息称中国男篮的主帅李楠也已经递交了辞呈,不知道他会不会成为第四位下课的主帅。

在今年世界杯期间,第一位下课的主帅是立陶宛队的主教练阿多马蒂斯。在球队无缘八强之后,他主动宣布辞职,卸任立陶宛男篮的主教练。不过,所有的球迷们都为阿多马蒂斯的选择感到不值。在这一次世界杯当中,立陶宛队和澳大利亚、法国这两支四强球队都打到了最后时刻。

尤其是在和法国队的那场比赛当中,立陶宛队遭遇了非常明显的误判,最终导致他们输球。阿多马蒂斯在赛后愤怒的指责国际篮联,其后当值主裁也接受了相应的惩罚。但比赛的结果无法改变,立陶宛还是没能杀入最后的八强。

在立陶宛出局之后不久,阿多马蒂斯便辞去了立陶宛主教练的职务,他也成为了此次世界杯第一位下课的主帅。

而在立陶宛主帅下课一天之后,菲律宾男篮的主教练奎奥同样向菲篮协提交了辞呈。在此次世界杯上,菲律宾男篮是战绩最差的球队。在五场比赛当中,他们不仅仅一场未胜,更是惨败对手合计147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奎奥主动申请了辞职。

据悉,菲律宾篮协已经开始着眼选帅,他们不会在雇佣本土主教练,而是把目光放在了欧洲。菲律宾篮协主席潘利西奥在当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虽然没有预定时间表,但我们必须尽快确定(新主帅)。他可能是一名菲律宾人,也可能是一名外国人。选择一名欧洲教练的计划源于奎奥的设想,我们会充分考虑他的建议。”

菲律宾队和立陶宛队都换掉了自己的主教练,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队同样要面临换帅的问题。在世界杯5-6名排位赛结束之后,时任塞尔维亚主帅乔尔杰维奇说道:“我听说过媒体的报道,没错,我要离开国家队了。”

在此次世界杯上,夺冠呼声极高的塞尔维亚队最终仅仅名列第五,很多人都认为成绩不佳是导致乔尔杰维奇离职的原因。不过在发布会上,他却澄清道自己之所以离职并不是因为球队的战绩不佳。“即使我们实现了目标,我也会在世界杯结束后离开球队。这是我在夏天之前做出的决定,我想是时候该回归家庭了!”

据悉,塞尔维亚队已经找好了乔尔杰维奇的接班人。曾经担任过斯洛文尼亚主帅,带领球队拿到欧洲冠军,后又前往NBA执教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科科斯科夫很有可能接替乔尔杰维奇成为塞尔维亚的新任主帅。

除却这三位已经确定离职的主教练之外,还有不少球队的教练有可能出现更换,中国男篮就是其中之一。在世界杯期间,不少人就呼吁李楠下课。而在今天,有消息曝出李楠的确已经递交了辞呈,等待着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从目前来看,李楠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之后第四位下课的主帅。

不过,立陶宛、菲律宾和塞尔维亚三国似乎都已经有了目标新帅。可一旦李楠下课,中国篮协会让谁来担任新一届男篮的主教练,如今还是未知数。中国篮球,也依旧任重而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