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乒男队横扫日本 秦志戬不满樊振东表现

李婷09-18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中国女队夺得2019亚锦赛女团冠军后,中国男队也在今天稳步迈向冠军宝座。9月18日中午和劲敌日本队的半决赛,许昕、樊振东和梁靖崑帮助国乒以3比0拿下,男乒主教练秦志戬在赛后赞扬了许昕和梁靖崑,但对樊振东的表现并不满意。而今天晚间,中国队将和韩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中国队和日本队是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新加坡和印度队晋级到本次亚锦赛的半决赛较量,由于日本队凭借东道主身份提前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本届比赛并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和中国队争夺决赛权也只是由张本智和领衔吉村真晴和吉村和弘出战。

而中国队并没有丝毫松懈,由许昕、樊振东两员大将和梁靖崑一起组成了半决赛的阵容。在首场许昕和张本智和的一单较量中,许昕是5比11先丢一局,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综合实力稳定、心脏强大的许昕随即连扳三局,3比1逆转取胜,为国乒赢得关键的开门红。

“第一盘比较关键,张本智和是日本队的一号,但中国队里他唯一没有赢过的就是许昕,所以许昕打他是有信心的。虽然第一局许昕进入状态较慢,但毕竟自己的打法、经验、大赛把控能力更强,所以他拿下第一分非常关键。”秦志戬对于许昕打头阵的表现感到满意。

第二个登场的樊振东面对整体实力与自己并不在一个档次的吉村真晴首局也颇为胶着,战至13比11才最终胜出,再凭借两个11比6,樊振东帮助中国队获得了2比0的领先。但是秦志戬并不满意樊振东这场的发挥:“对手的实力能力都在他之下,他节奏、空间、处理都没有达到想象的感觉,打得不是特别好。”

在2比0的优势面前,第三个登场的梁靖崑没有任何的包袱,首局11比6战胜吉村和弘,尽管第二局是14比12险胜,但决胜局以11比1给了对方一个极大的下马威,帮助中国队3比0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秦志戬对于梁靖崑的表现赞不绝口:“梁靖崑做的非常好,这次是他第一次打团体,能感觉到他的紧张和压力,前面2比0领先,他打得也比较胶着,但他发挥的特别好,节奏、情绪控制、特点的释放,做得都非常不错。”

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一场半决赛,樊振东和梁靖崑分别登场两次,许昕登场一次,国乒唯有林高远还没有亮相,而今晚中国队即将面对的对手,是刚刚战胜了中国台北的韩国队,面对阵容齐整的韩国队,国乒不知会有怎样的安排。韩国队主教练金泽洙说他们这次的目标就是晋级决赛挑战中国队,秦志戬表示今天下午会和大家做简单的总结,一起认真备战晚上的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