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笑天:超出年龄的成熟和稳健 亚泰最放心的一环

霍妮09-18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4日,亚泰客场2比1力克辽足。作为昔日旧将,石笑天赛后和杨超声来到辽足球迷看台致谢。回到自己熟悉的场地,石笑天感受到比赛的兴奋,同时也想证明自己。石笑天说:“毕竟在辽足效力了5年,对这块场地和当地球迷还是有感情的。”

这场比赛前,亚泰经历两连败,使得冲超希望渺茫。这场胜利,石笑天两次扑出辽足近在咫尺的射门,为亚泰拿到这重要3分做出了贡献。截止中甲第25轮,亚泰积45分位列第3,与领头羊贵州恒丰分差3分,与第二位青岛黄海仅有2分的差距。

下一轮将迎来青岛黄海的挑战,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谁能够赢下比赛就可以掌握冲超的主动权。关于球队冲超的几率,石笑天说:“机会肯定有。但具体还是多方面的,比如教练的安排,队员的心理调节,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努力,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沉稳,是长春亚泰主力门将石笑天的标签。这不仅仅表现在他站在球门前的时候,平时生活中,石笑天也有超出年龄的成熟和稳健。他就是长春亚泰最放心的一环。

“我觉得自己算稳定型的门将吧,每一场都平平淡淡,我不喜欢自己有大起大落,让球迷有负担的那种感觉。还是稳定点比较好,毕竟守门员位置比较特殊,稳定还是很重要。 ”

去年一年石笑天没有踢比赛,今年一点点找回了状态,从年初到现在逐渐稳定了,状态也越来越好,这和他平时训练以及比较自律的生活有关系。石笑天如今已经29岁,重回国家队是他的目标之一,“要靠自己的表现,还有国家队教练的选择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