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袁心玥合砍21分 女排“多点开花”已成常态

丘克09-18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朱婷一记暴扣得分,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在世界杯赛场豪取4连胜。本场比赛,作为球队核心的朱婷发挥依旧抢眼,独得20分稳坐球队“得分王”,此外李盈莹、袁心玥的表现也堪称高光,两人合力砍下21分。

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李盈莹在迎战实力不俗的多米尼加时有效撑起朱婷的对角。17扣9中,进攻成功率维系在50%以上,李盈莹用不俗数据展现近来的成长与蜕变。霸气的四号位接连突破,线路分化清楚的后攻得分,以及愈发稳定的一传表现,19岁的她通过不懈努力走向全面型主攻。

除了进攻端的高光输出外,李盈莹在迎战多米尼加时还有2分拦网入账,进一步彰显了自己的网口优势。截止目前,李盈莹在本届世界杯得到37分,俨然已成长为中国女排仅次于朱婷的得分重炮。不过,对于作为中国女排新生力量的她而言,仍需要减少失误巩固接发,以便在后面的恶战中顶住考验。

11扣8中,在与丁霞的配合渐入佳境后,袁心玥的进攻效率变得愈加突出,达到72.73%。无解的三号位快攻,堪称小强攻的背飞,可以说经过世锦赛的磨砺后袁心玥成长迅速。世界杯至今袁心玥场均得分达到10分,进一步坐实了她主力副攻的位置。出手更坚决、拦网更果断,跑动更积极,在对阵多米尼加时她一度连续得分打得对手没了脾气。在发球端,袁心玥的表现虽不及“出道”那般抢眼,但她的长距离飘球也可以多次破攻,甚至发出中区下沉的直接得分。

得益于李盈莹、袁心玥等人的稳定输出,中国队“朱婷依赖症”症状开始有所缓解,多点开花有常态化发展的趋势。作为赛会卫冕冠军,中国队若希望蝉联世界杯冠军,不得不有更稳定的第二、第三得分点涌现出来。自然,李盈莹、袁心玥等人若能将这样的好状态维持下去,中国队在迎战美国、塞尔维亚、荷兰时将变得更有底气,自然卫冕道路上也多出更多“砝码”。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