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费舍尔:尼克斯的失败经历助我更加成功!

刘鹏飞09-18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4年,NBA纽约尼克斯队聘请德里克·费舍尔担任主教练时,“大苹果城”所有人都认为他将是带领球队走出困境、重新赢得比赛的那个人。

不幸的是,对于费舍尔本人和纽约尼克斯全队来说,那从未发生过。费舍尔在执教纽球队的136场比赛中仅取得40胜96负的惨淡战绩,在挂帅纽约的第二个赛季,他在执教了54场常规赛后便被解雇。

作为如今WNBA洛杉矶火花队的主教练,费舍尔在日前接受ESPN记者Ramona Shelburne的采访时回忆了他在尼克斯的那段失败经历。

费舍尔在2014年退役后被时任尼克斯总裁的菲尔·杰克逊聘请为球队主教练,彼时的他认为自己会在那里待上20年,有时间成长为载入尼克斯队史的重要一员。可不到两个赛季,他就被炒掉了职位。费舍尔坦言,这段经历让他非常沮丧。

“我认为在纽约发生的事情,离开的过程和方式,以及被解雇后外界散播的不实传闻,这都会让你对于职场规则以及与某些人共事感到悲观和怀疑,”费舍尔如是说道,“我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任何人一样对自己负责。但在我离开纽约时最艰难的部分并不是说我被解雇了,而是球队处理事情的方式,那才是导致问题的根本原因。”

谈到WNBA与NBA的区别,费舍尔表示他非常欣赏WNBA球员们对待彼此的方式。

“总的来说,我认为女性运动员更关心队友的经历,因为这就是女人的天性,她们非常关心彼此,充满同情感,”费舍尔坦言道,“而在NBA当中,我们从来都不会像她们那样相互关心,压根没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NBA的本质就是弱肉强食。所以有些时候,你很难去建立良好的更衣室氛围以及化学反应,也不会对队友产生同情。”

在费舍尔的悉心执教下,洛杉矶火花队目前排名WNBA常规赛第3位,成功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他也成为了年度最佳教练候选人。“当你在退役之后就开始执教,你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擅长于此,而现在我知道了。”费舍尔释怀道。

最后,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重返NBA执教时,费舍尔笑着说:“我不知道,这是个好问题,我热爱篮球,所以从某些角度来说,我永远都想从事这项运动。而现在,我很享受这种平衡,作为一个父亲,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我的孩子正在成长,我的生活很稳定,这是我能够满怀信心地给出肯定回答的重要原因,我很享受这份乐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