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ESPN评10年8大伟大比赛 科比退役战入选

李辉09-18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ESPN近日针对过去10年进行一系列的盘点,此前他们评选了过去10年的10大射手,库里杜兰特位居前两位,今天他们又评选了过去10年最伟大的8场比赛。

8.迈阿密热火VS波士顿凯尔特人 2012年东部决赛G6

时间:2012年6月7日(美国时间)

比分:热火98比79

这场比赛堪称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组建三巨头的第一年,热火队在总决赛中爆冷不敌独行侠队,詹姆斯个人的表现更是堪称灾难,而在热火三巨头第2年的征程中,他们又在东部决赛遭遇了凯尔特人队的顽强抵抗,前五场比赛结束后,凯尔特人队大比分3比2领先,第六场在TD北岸花园,只要一场胜利凯尔特人就能时隔2年打进总决赛,对于詹姆斯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赢得比赛。

重压之下,詹姆斯迎来了彻底的爆发,他在上半场就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比赛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全场比赛詹姆斯疯狂砍下45分15篮板,让整座北岸花园球馆鸦雀无声,最终詹姆斯率队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并在抢七中取胜杀进总决赛,总决赛的舞台,打破心魔的詹姆斯又带队战胜了雷霆,拿到职业生涯首座冠军。

7.达拉斯独行侠VS波特兰开拓者 2011年季后赛首轮G4

时间:2011年4月23日

比分:开拓者84比82

这是一场属于布兰登·罗伊的比赛,赛前独行侠队总比分2比1领先,作为球队曾经的核心,罗伊在那个时候已经被伤病彻底璀璨,前3场比赛发挥都非常糟糕,他也不再是球队的主力。

关键的第4场比赛,开拓者队在主场打得依旧糟糕,三节结束他们落后对手多达18分,但第四节比赛形势风云突变,替补登场的罗伊带队绝地大反扑,整个第四节,他狂砍18分,进球数+助攻数占据了全队第四节的80%(7粒进球5次助攻),在罗伊的带领下,开拓者不断缩小比分,比赛最后时刻,罗伊先是在马里昂的防守下打成3+1,随后他再次面对马里昂命中将比分超出的中投,随着特里的压哨三分不中,罗伊带队将系列赛大比分扳平。

那场比赛过后,罗伊再也没有高光的表现,在那个夜晚,他彻底燃烧了自己。

6.金州勇士VS俄克拉荷马雷霆 2016年常规赛

时间:2016年2月27日

比分:勇士121比118雷霆

那个赛季的勇士无法阻挡,在这场比赛前,他们取得了52胜5负的傲人战绩,但雷霆队在杜兰特和韦少的带领下给勇士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勇士队几乎整场都落后,当比赛还剩下14.5秒结束时,杜兰特的三分帮助雷霆队领先4分,随后汤普森快速上篮将分差缩小至两分,雷霆队底线开球给到杜兰特,但杜兰特遭遇了勇士两名球员的包夹,情急之下他只好将球往前传,但勇士球员将球断下,伊戈达拉随后制造了杜兰特的打手犯规并两罚全中。

进入加时赛后,库里继续着他在常规时间的出色表现,比赛最后时刻,杜兰特已经六犯离场,韦少中投偏出,库里接到球后在刚过中场线后直接选择出手三分,在一道美妙的抛物线后,篮球飞入球网。

库里在出手三分前的从容和冷静让这次绝杀永远被人铭记,而这也是那场比赛库里投中的第12记三分,追平了当时由科比、马绍尔保持的NBA单场三分纪录。

5.犹他爵士VS洛杉矶湖人 2016年常规赛

时间:2016年4月13日

比分:湖人101比96爵士

15-16赛季是疯狂的,库里带领的勇士取得了73胜9负的历史最佳战绩,然而在勇士队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那一个比赛日,他们的风头却完全被湖人队压制,或者说是被科比·布莱恩特压制。

在自己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科比完全诠释了曼巴精神,当比赛还剩下3分04秒结束时,湖人队依旧落后10分,然而比赛的最后3分钟,科比却砍下了全队19分中的17分,包括连续的17分。

全场比赛,科比疯狂出手50次,砍下60分,这或许是体育运动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告别演出,当科比在比赛最后时刻投中那记反超比分的漂移中投时,相信所有人都在那一刻感到触动。

4.达拉斯独行侠VS迈阿密热火 2011年总决赛G2

时间:2011年6月2日

比分:独行侠95比93热火

当第四节进行到还剩7分14秒时,韦德在底角命中三分,帮助球队领先15分,兴奋的韦德朝着独行侠的替补席疯狂庆祝,詹姆斯也加入到了庆祝行列,那个时候看上去热火距离大比分2比0领先只有一步之遥。

然而独行侠队却在比赛最后时刻实现彻底反扑,特里、基德、马里昂、诺维茨基带队打出了一波20比2的攻击波,成功反超3分,查尔莫斯的底角三分帮助热火队追平比分,留给独行侠24.5秒的时间,随后诺维茨基面对波什的防守完成关键上篮,独行侠队领先2分,韦德最后时刻三分出手稍稍偏出,独行侠队死里逃生。

这场关键的胜利也为独行侠队最终夺冠奠定基础,热火队则在他们三巨头成军的第一年无奈接受失败的结果。

3.金州勇士VS俄克拉荷马雷霆 2016年西部决赛G6

2015-2016赛季的疯狂不仅有勇士常规赛73胜9负和科比的伟大谢幕演出,这场西部决赛同样堪称经典,赛前雷霆队大比分3比2领先,第六场比赛他们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勇士队始终处在追分的状态,然而勇士队却也始终没有放弃,库里和汤普森命中一个又一个的三分,最后时刻,雷霆队进攻不中,汤普森接到后场传球直接三分命中将比分扩大至3分,这是勇士队继首节之后第一次取得比分领先,最终他们实现了伟大的逆转,并在抢七中击败雷霆晋级总决赛。

全场比赛,汤普森“佛光普照”投进11记三分,打破了季后赛单场三分球纪录,同时,这场比赛也直接影响了杜兰特后来的决定,影响了接下来几年联盟的格局。

2.克利夫兰骑士VS金州勇士 2016年总决赛G7

时间:2016年6月19日

比分:骑士93比89勇士

2015-2016赛季的最终章已疯狂的形式结束,勇士和骑士迎来了最终的决战,比赛最后时刻,两支球队都有机会赢得比赛胜利,双方均是多个回合进攻不中,其中伊戈达拉反击中的上篮被横空杀出的詹姆斯双手阻截,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欧文在右侧45度单挑库里三分命中,终结了两队长时间的进球荒,随后库里面对拉夫的防守未能还以颜色,詹姆斯在最后时刻两罚一中杀死比赛悬念,骑士最终捧起了他们队史第一座冠军奖杯,勇士则未能在73胜9负的常规赛季后有圆满的结束,他们也不幸成为了史上最大的背景板。

1.圣安东尼奥马刺VS迈阿密热火 2013年总决赛G6

时间:2013年6月18日

比分:热火103比100马刺

比赛还剩下9秒,热火队92比95落后3分,詹姆斯在45度三分出手不中,然而波什却在马刺众将的头上拼下前场篮板,他将球传给了底角的雷·阿伦,雷·阿伦接球不做调整直接三分命中,美航中心瞬间沸腾,凭借这记神奇的三分,热火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中取胜。

随后的抢七争夺战,士气大涨的热火队再度击败马刺,实现两连冠,詹姆斯也彻底跻身历史巨星的行列,雷·阿伦的那记三分也被很多人称作是“世纪一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