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之子欧冠首秀即戴帽 英超缺中锋的不考虑下?

雷汉默09-18 1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首个比赛日,多特蒙德与巴萨,那不勒斯与利物浦等强强对话吸引走了不少眼球。然而要说比分亮眼,还要数奥地利冠军萨尔茨堡红牛主场6比2击败比利时根亨克的比赛。是役年仅19岁58天的挪威中锋埃尔林·哈兰德独中三元,成为了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帽子”选手,而他的精彩发挥又尤为值得英超关注,因为这个小伙子可是英超名将之后。他的梦想之一就是帮助利兹联夺取顶级联赛的冠军。

坐拥1米94的出众身高,却以两记低射和一次门前包抄在上半场轰入三球,哈兰德的表现已足以阐释什么样的前锋才是优秀射手。而在这位挪威小子之前,总共也只有两位球员在更小的年纪实现过欧冠帽子戏法,其一是18岁113天的劳尔,其二则是18岁340天的鲁尼。能仅仅位列在这两位非比寻常的前辈身后,挪威小子也绝对称得上是前途无量。

需要提示一下的是,年轻的哈兰德今年1月才从挪威联赛的莫尔德加盟到萨尔茨堡,上赛季他在红牛的联赛出场时间还不足90分钟。然而新赛季开始以来,小伙子已经迅速占领了主力中锋的位置,并且7场联赛打进11球,帽子戏法就已经上演过两回。至于对亨克的这一次,则是他本赛季的第三个帽子,同时也是出现在哈兰德个人的欧冠首秀之中。

如果你曾经关注今年夏天的U20世界杯的话,则可能还会记得哈兰德也是那届大赛的金靴奖得主。在挪威U20青年队对洪都拉斯的小组赛中,他单场比赛就刷到了9次破门。这绝对可以称作是“进球如麻”,小伙子的潜能看起来也远在其父亲之上。阿尔夫-英格·哈兰德,这个名字乍听上去可能不会让你觉得特别熟悉,但若是说“被罗伊·基恩踹膝盖那位”,相信很多人都会立马想起来。

“老”哈兰德出生于1972年,除了职业生涯初期曾效力挪威球队布莱尼,作为防守球员的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英格兰联赛的球队。最早是在诺丁汉森林,然后则是利兹联和曼城。而埃尔林·哈兰德则是2000年在利兹出生,15岁左右的时候加入到挪威的足球学校。2016年哈兰德从布莱尼转会到莫尔德,也曾被现任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带过,然后才跳槽去了萨尔茨堡。

2017年在接受挪威媒体采访的时候,小哈兰德曾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帮助利兹联夺取英超冠军。如今小伙子的实力已经能够在欧冠上闪光了,利兹联则还在英冠为冲超努力,那么别的英超球队是不是该趁机认真考虑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