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预赛】连续两战演屠杀 U15国少6比0菲律宾

黄何09-18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8日16点30分,在亚少赛预赛G组的第三轮较量中,中国U15国少对阵菲律宾国少。上半场比赛中国国少依靠一次角球和点球以2比0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中国国少一鼓作气打进4球,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以6比0的大比分拿下对手,两战均以大胜圆满收场。

首轮比赛中,中国队7比0大胜文莱取得开门红。预赛第2轮,中国队轮空,本轮面对菲律宾。近年来,青少年国际赛场中国足球几乎全线落后,可以说是全线溃败。U23亚洲杯输了,U18在熊猫杯输了之后, 潍坊杯国安杯接连退赛,中国足球几乎后继无人,混乱的、迷茫的青训计划,给人的感觉前途渺茫。

菲律宾由于实力较弱,得球就大脚开到前场,但中国队门将李昊数次冲到大禁区或者禁区前沿,轻松将球破坏。上半场比赛第14分钟,中国队依靠角球机会率先打破僵局,20号樊超禁区内抽射破门,中国 U15以1比0领先菲律宾U15。

第21分钟,中国获得点球机会,这次是19号买乌郎冲进禁区造成对方门将犯规,裁判判罚点球,买乌郎亲自主罚命中,中国U15队以2比0领先菲律宾U15。此球打进后,比赛暂停进入补水时间。

第26分钟,买乌郎禁区内的射门被封堵,樊超的补射被菲律宾后卫在门线前解围,中国队错失继续扩大优势的机会。第38分钟,菲律宾逼得角球机会,不过被中国队后卫抢到落点轻松解围。

第42分钟,中国队快发前场任意球,但买乌郎带球杀向菲律宾禁区被阻挡。上半场最后阶段的比赛较为沉闷,中国国少带着2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第52分钟,中国队后场任意球直接找到何小珂,后者插进禁区拜托防守队员后倒地抽射破门,国少3比0领先菲律宾。

随后中国队右路传中,菲律宾门将出击未能摘下皮球,但何小珂抢到落点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第56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樊超杀入禁区吊射破门,5比0。第58分钟 ,买乌郎梅开二度,国少6比0领先。

第62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得手,何小珂禁区前沿胸部停球,随后一脚侧身凌空抽射,菲律宾门将将球扑了一下后击中立柱弹出,何小珂再次与破门擦肩而过。

第80分钟,中国队的长传找到曾耀樟,徐彬小角度的射门被菲律宾门将挡出。第86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再次造成对手禁区内的混乱,樊超的一脚抢射稍稍偏出立柱,未能再度改写比分。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以 6比0的大比分拿下对手,两战均以大胜圆满收场手握晋级正赛优势。

中国U-15国少出场阵容:1-李昊、2-李苏达、3-艾力库提、4-向荣峻、5-张一轩、6-张文煊、10-何小珂、11-柳锐晨、12-徐彬、19-买乌郎、20-樊超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