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拜仁主场完胜 科瓦奇调整见效却仍存隐忧

杨子江09-19 06:59 体坛+原创

·欧冠B组第1轮

拜仁慕尼黑3比0贝尔格莱德红星

34'科芒、80'莱万多夫斯基、91'穆勒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欧冠首轮主场面对红星,拜仁3比0赢得轻松写意。三名攻击手科芒、莱万多夫斯基和穆勒都有斩获,显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由于热刺与奥林匹亚科斯2比2握手言和,所以本轮战罢,拜仁轻松占据了积分榜头名。

与上轮联赛对阵莱比锡RB相比,拜仁更换了三名首发:博阿滕、穆勒和格纳布里都坐在了替补席,取而代之首发的则分别是托利索、库蒂尼奥和佩里希奇。客队阵中前德国国脚马林首发登场,他目前是红星的队长。

 

开场之后,拜仁很快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却迟迟难以打开局面,直到第34分钟,佩里西奇左路下底传中,科芒中路跃起头球攻门,才为拜仁打开胜利之门。上半场拜仁的控球时间接近70%,但获得的实质机会却不多。天空台的专家哈曼认为,拜仁在上半场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将红星的防线压得太狠了,导致科芒与佩里西奇很难在边路获得空间,更不用说中路被严密盯防的莱万了。哈曼表示,拜仁下半场可以主动回收一下,让红星压出来,这样他们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而事实上,拜仁在下半场确实是这样做的。

第65分钟,佩里西奇的挑射击中横梁弹出,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内获得破门良机,只是他侧身的凌空打门高出了横梁。第80分钟,此前浪费了良机的莱万多夫斯基没有重复犯错,他在乱军之中捅射破门,为拜仁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后科瓦奇调兵遣将,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穆勒。后者也没有辜负科瓦奇的信赖,伤停补时第1分钟,拜仁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蒂亚戈挑传,穆勒鬼魅般的跑位冲入禁区,一脚劲射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0。

虽然取得完胜,但拜仁的阵容中显然还有隐忧。今晚首发的前场四名攻击手中,科芒和莱万分别进球,佩里西奇则斩获助攻,替补出场的穆勒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唯有被寄予厚望的库蒂尼奥依旧颗粒无收。事实上,第40分钟他曾经用脚后跟打进一球,无奈由于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哈曼认为,库蒂尼奥尚未完全融入球队,他擅长组织的特点还没有展示出来。在这场比赛中,他主要通过远射来威胁红星的球门,却没有制造出真正的破门机会。

哈曼认为,库蒂尼奥必须尽快融入球队。否则等到戈雷茨卡伤愈复出,会在这个位置上对其形成强有力的挑战,当然,科瓦奇也必须帮助库蒂尼奥更好的适应,让他融入自己的战术。他已经用废了一个J罗,不能再毁了库蒂尼奥。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基米希,帕瓦尔,聚勒,卢卡斯/托利索(65'马丁内斯),蒂亚戈/科芒,库蒂尼奥(83'穆勒),佩里希奇(66'格纳布里)/莱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