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夺冠收获奥运资格 马龙不在国乒男团也能赢

李婷09-19 09: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许昕、樊振东和梁靖崑的全取三分,中国男乒在昨晚的2019年亚锦赛男团决赛中3比0完胜韩国队,不仅连续第11次夺得亚锦赛男团桂冠,也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男乒主教练秦志戬表示,本次团体赛,领军人物马龙不在,但队伍团结一心拿到冠军,非常令人高兴。

早先,中国女乒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率先拿到亚锦赛女团冠军,而昨天中午,中国男乒是提前就在半决赛和日本男乒遭遇,面对缺兵少将的日本队,中国队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零封对手,迎来了晚间和阵容齐整的韩国队的最终对决。

中国队决赛阵容和半决赛如出一辙,面对实力平均的韩国队,许昕、樊振东、梁靖崑分别以3比0击败张禹珍、郑荣植、李尚洙,帮助队伍轻松夺冠,中国男乒也因此自动获得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以及两名男单的参赛席位。

对于决赛的排名布阵和队员发挥,秦志戬点评道:“我们排出和半决赛一样的阵容,让许昕打头阵,是因为他经验丰富,在场上完全能够让人踏实放心,年轻的梁靖崑,从半决赛到决赛,都处理的非常好,但作为年轻选手,他也有紧张,只是大家看不到,所以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至于在半决赛上表现差强人意的樊振东,秦志戬认为他在决赛的表现终于好了起来。而在当天半决赛打完后,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就对樊振东提出了要求和展望,希望他能够起到一号主力的担当,樊振东也逐步在做到:“自己晚上打得比中午好,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对于队伍非常重要,提升了士气和信心。”

由于本届亚锦赛关系到奥运资格的获得,因此团体赛夺冠是第一要务,秦志戬在赛后说道:“我们拿到了奥运入场券,也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而本次比赛没有马龙,却也收获了几位年轻选手,非常令人满意。”

的确,在马龙缺席的情况下,男乒依然打出了绝对能力和气势,叫人满意,和马龙一起搭档参加过无数团体大赛的许昕这次担当起领军的作用,对此他表示:“有马龙在,我很安心,没有马龙在,我们依然能够让教练很放心,所以不管我们哪个队员在或者不在,国乒一直都能赢,这是最重要的。”

不过秦志戬并不会因为男团的顺利夺冠而放下心来,松口气?不存在的,因为单项赛在今年又全面展开,秦志戬说:“在男团夺冠的领奖台上是开心一点,但从领奖台上下来,单项全面铺开,我们还有单项的入场券要拿,任务还有很多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