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对手和丢球方式 定位球防守是尤文最大软肋

宁穆09-19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有些遗憾却也有些无奈,遗憾是因为作为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尤文图斯能够在2比0领先马德里竞技的局面之下却未能拿走3分;无奈的是球队从2比0被扳平至2比2的方式。整整一年过去,尤文图斯还是那个定位球防守不力的老妇人,这将成为萨里调教之下的尤文图斯急需作出改变的地方。

此前笔者就曾经说道,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在于皮亚尼奇能否出场,以及道格拉斯·科斯塔位置的替代人选,事实证明,在经历上周末和佛罗伦萨比赛中,贝尔纳代斯基并不那么让人信服的表现之后,萨里确实做出了人员调整,夸德拉多在这个位置确实是他最正确的选择。

都记得夸德拉多在欧冠两年前面对奥林匹亚科斯的进球,而两年之后当球队再次需要有人站出来之时,还是他的神仙球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也让整个下半场比赛的场面变得异常精彩,尽管从战术执行的角度来看,夸德拉多还有很多需要提升之处,特别是在传球的时机的把握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但无疑哥伦比亚人是有能力在僵局之下打破平衡的球员。

如果这场比赛若是尤文图斯获胜,那么夸德拉多无疑是球队最佳,但最后时刻的两个丢球让所有人的努力都付之东流。马竞主帅西蒙尼赛后显得非常自信,他早已料到尤文图斯定位球防守的硬伤,就如他自己所言:“他们在定位球防守上始终被动,我也故意将萨乌尔留在场上,我知道迟早会发生扳平比分的局面,当然我们也非常幸运,埃雷拉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西蒙尼缘何如此自信?当然是因为一年前的那场2比0。没错,一年之前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尤文图斯0比2完败于马竞,而那场失利发生在短短4分钟之内,对手两次定位球开出就打入两球,第一个进球是防守莫拉塔的桑德罗走神,第二个则是老妇人禁区之内球员摔倒给了戈丁机会。一年之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尽管马竞没了戈丁,但萨维奇与埃雷拉成为了新的救世主。

相信萨里应该早就应该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特别是那场4比3险胜那不勒斯的比赛,对手三个进球中有两个是靠着定位球破门,一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丢掉5球,4个源自定位球,哪一位教练能够容忍这样的问题一次又一次的发生?

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萨里本人虽然对于比赛的结果满意,但对于两个丢球他这样说道:“第一个丢球,我们完全有时间去介入和干预。问题出在我们在禁区内的位置,我们必须要尽快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我们本可以将比分扩大为3比1,即便在补时我们也有机会取胜,但无论如何有积极的一面就会出现有问题的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