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有惊无险晋级八强 韩国少女展现出强大天赋

逾晖09-19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9日,2019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女单次轮,中国选手陈雨菲对阵17岁的韩国新秀安洗莹,最终陈雨菲以20比22、21比17、21比15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陈雨菲与安洗莹此前交手两次,陈雨菲全胜占据绝对优势。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7月底的泰国公开赛上,当时陈雨菲以21比12、21比17完胜安洗莹。

今年只有17岁的安洗莹是韩国近年来少见的天赋出众的女单新秀。安洗莹的成名之战是在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上,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今年上半年,刚进入成年赛场的安洗莹主要在低级别赛事参赛,先后拿下了新西兰公开赛和加拿大公开赛的冠军。排名也从百名开外一路飙升,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2位,因此也具备了参加高级别公开赛的资格。

第一局初始阶段安洗莹还能够和陈雨菲打得有声有色,但尚显稚嫩的安洗莹力量上还是与陈雨菲有差距,比赛过程中,面对陈雨菲的后场突击,安洗莹的防守显得非常被动。这样的差距也体现在了比分上,陈雨菲一度以15比8领先7分。经验上的不足让安洗莹大部分时间内只能跟着陈雨菲的节奏走。然而当陈雨菲来到16分时,状态出现了短暂的波动,一系列的主动失误,让安洗莹第一次反超比分,将比分改写为18比17。随后陈雨菲稳住了局势,以20比18抢下局点。然而关键分上陈雨菲连续4个失误,以20比22将第一局的胜利拱手让给安洗莹。

第一局的胜利给了安洗莹信心,第二局安洗莹的进攻打得更果断,双方的比分也交替上升,陈雨菲得分也远不如第一局来得轻松。局势占优,这时安洗莹暴露出了作为年轻选手经验上的不足,每当取得领先时,都会表现出急躁的心态,不仅没能够把握机会拉开差距,反而在局间间歇回来后被经验更为丰富的陈雨菲反超比分,15比12,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二局结束,以21比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安洗莹在开局取得短暂的领先,但陈雨菲逆风球的表现还是更好,一举将比分反超,并进一步将分差拉开至18比12,彻底摧毁了安洗莹取胜的希望。之后陈雨菲并没有遇到太多抵抗,便以21比15拿下了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虽然结果理想,但过程却颇有些曲折,面对比自己还要年轻的安洗莹的冲击,陈雨菲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时连续失误丢掉第一局,还是为陈雨菲敲响了警钟。在关键分的处理上,陈雨菲还可以表现得更稳定。而安洗莹作为一名只有17岁的小将,虽然各方面都还有待提升,但已经表现出来了优秀的天赋,假以时日,安洗莹很可能会成长为一名不可小视的女单选手。

而陈雨菲1/4决赛的潜在对手,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目前状态正盛的印度名将辛杜。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