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刚:我们踢得过于小心谨慎 出局全部责任在我

叶慧09-19 13: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日本茨城报道

“球队出局的全部责任在我,这是一个痛苦的夜晚。”目睹球队在1万3千多名球迷面前与广州恒大战平1比1,因为客场进球劣势而止步亚冠八强,鹿岛主教练大岩刚在赛后主动把卫冕失败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这个结果对于球迷来说是让人失望的,也是令人心痛的。”大岩刚指出,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应该配得上胜利,“我们在下半场找回了自己的比赛节奏,球员的比赛态度和表现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当我们面对恒大拿到优势的时候,我们需要把它转化为进球和胜利,这正是中场休息时我在更衣室和球员说的。能和球队以及主场球迷一同战斗到最后一刻感到很高兴,我只能再次向他们说声对不起。”

在过去的周六,鹿岛虽然主场击败了联赛领头羊FC东京,但却损失了三竿健斗和白崎凌兵两名主力。没能在主场拿下恒大,错过卫冕亚冠的机会,大岩刚并不认为两人的缺席是重要原因,“他们确实是球队阵中的两名重要球员,而且是我们在左路进攻的主要武器,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原因我不会改变这个进攻组合。球队今晚的表现是值得表扬的,这次失败会让他们在未来变得更加好。”

对于球队上半场过分小心、下半场打出气势的不同表现,大岩刚表示并不是有意为之,“在我的比赛计划里面,没有上下半场之分。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比赛,我对球队的要求就是不要让对手拿到客场进球,这让我们踢得过于小心谨慎,也让对手多次拿到定位球,结果就给了他们一次进球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