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联出征轮休两将 埃梅里不怕作客德国?

雷汉默09-19 15:19 体坛+原创

欧联杯小组赛F组

周五00:55

法兰克福VS阿森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雷汉默

自8月底客场1比3负于利物浦以来,阿森纳已经连续3轮英超无法赢球。从追平热刺到被沃特福德追平,主帅埃梅里听到的批评声也开始越来越大。而本周欧联杯小组赛开打,枪手又要面对一个不算太小的考验——客场面对法兰克福。身为上赛季的欧联杯亚军,阿森纳此前在这项赛事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德甲球队也不赖,也是上赛季的欧联杯四强之一。

阿森纳出征德国大名单

当然,今天的法兰克福与上赛季那支被切尔西点球大战淘汰的队伍相比,已然有太多的不同。在送走锋线三叉戟约维奇、阿莱和雷比奇之后,该队的纸面实力理论上已经下降了不少。在本赛季已经进行过的比赛中,法兰克福也只能说是状态一般,德甲2胜2负排名第9,上周末还刚刚客场1比2输给奥格斯堡。

然而转过头来,阿森纳的状态明显也好不到哪里去。上轮战平沃特福德一役,枪手被对方狂射31脚,埃梅里的临场指挥和两名中卫的低劣失误都曾受到舆论猛烈的批评。此番奔赴德国,阿森纳也依旧无法排出最强阵容:拉卡泽特还在养伤,边卫贝列林和蒂尔尼也尚未从伤病名单上彻底撤下。除此之外,埃梅里还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厄齐尔留在了英国,理由是球队需要合理轮换。

霍尔丁替帕帕?

上轮英超,帕帕曾于本方禁区内传球被断直接导致失球。他的新赛季“全勤”被终结,相信不会有多少枪迷有意见。再加上年轻后卫霍尔丁已经完全伤愈,阿森纳的新中卫组合反倒有点让人期待。另外由于大卫·路易斯近期也连续送点,穆斯塔菲又早已不被信任,因此有不少枪手拥趸都更愿意看到由钱伯斯搭档霍尔丁。

至于厄齐尔的彻底被排除,则稍稍有些令人意外。毕竟德国中场上周末已经重返首发,且总体表现还算凑合。就此有媒体猜测:是不是担心厄齐尔在德国会被球迷恶意针对,埃梅里才采取了“保护措施”?对此枪手主帅的答复是“不”,并宣称厄齐尔将会继续帮助球队,只是不在本周四而是在周日对维拉的英超比赛上。

听起来埃梅里似乎并不惧怕德国球迷,但阿森纳却有理由要对德甲球队格外小心。事实上此前四次作客德国,阿森纳一回都没有赢过,客场面对德甲球队只进了2球,城门却被捅破了13次。只不过那时候枪手的对手都不是法兰克福,今晚一战也将是两队的首次正式比赛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