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球防守已成尤文顽疾 右边锋之争贝司机或出局

李辉09-19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欧冠小组赛D组首轮

马德里竞技2-2尤文图斯(战报+数说

70’萨维奇、90’埃雷拉/48’夸德拉多、65’马图伊迪

上周末客场艰难踢平佛罗伦萨,上赛季1/8决赛客场0比2马竞,从这两场比赛来看,萨里能够在客场2比2战平马竞已经是个相当可以接受的结果,然而从2比0到最终的2比2,这样的过程依然无法让人满意。

定位球已成尤文最大顽疾

2比0领先的尤文被对手两次用定位球取得进球,也难怪比赛结束后夸德拉多显得非常的愤怒,很显然球队的后防线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一个非常刺眼的数据,尤文图斯过去12粒欧冠丢球有9粒都是源自于定位球,比较经典的包括此役对阵马竞的两球,以及上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被德利赫特打进的那粒头球,此外,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对阵曼联的那场被阿莱格里称作‘球队欧冠表现最好的比赛’,尤文也是在最后时刻两度因为定位球失分,惨遭逆转。

本赛季的联赛同样如此,对阵那不勒斯早早取得3比0领先后,尤文2次因为定位球失分被对手将比分追成3比3平,无论是阿莱格里还是萨里,在定位球防守的安排上都欠缺火候。

基耶利尼的因伤缺阵是尤文定位球防守不利的原因之一,但绝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事实上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尤文好几个赛季,即便是基耶利尼上场的一些比赛,比如去年和曼联的那场小组赛,尤文在防守定位球上都存在问题。

定位球的防守的好坏很大程度取决于争顶的成功率,但这场比赛尤文全队的争顶成功率只有可怜的37.5%,两大首发中卫博努奇和德利赫特的争顶成功率均不足50%。

“在定位球防守时,我们应该更加积极,马竞的空中优势明显,我们太被动了,我们本可以截下这些球,球队需要改善定位球防守的工作。”萨里赛后也指出了球队存在的问题,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在这方面进行改善。

夸德拉多宣判贝司机死刑?

尤文如今前锋众多,连曼朱基奇都无法入选欧冠大名单,但在萨里433的体系中,真正存在竞争的位置只有右边锋,中锋萨里最喜欢最信任的还是旧部伊瓜因,左边锋C罗则雷打不动,而右边锋的选择,从最初的情况看,巴西人科斯塔是萨里最器重的人选,但科斯塔再度因伤缺阵,也让这个位置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对阵马竞的比赛,夸德拉多有些意外的首发出战,按照赛季开始前的定位,哥伦比亚人本赛季更多的任务是担任右后卫,给达尼洛或者德西利奥做替补,但这场比赛夸德拉多却出现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且表现出色,赛后他也得到了萨里的称赞。

夸德拉多的表现也似乎在预示着意大利人贝尔纳代斯基已经很难找到他的位置,以萨里的风格,在右边锋的位置他更需要速度更快突破更好的纯边锋,而贝尔纳代斯基兼具边锋和前腰的特点让他并不适合萨里的体系,上轮和佛罗伦萨的比赛,贝尔纳代斯基替换受伤的科斯塔上场但表现不佳,随着科斯塔的复出,贝司机的上场机会将更加有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