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国足上升至第68位 超越沙特位列亚洲第7

霍妮09-19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9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客场5比0战胜马尔代夫队,中国男足在收获一场大胜的同时,也成功将自己在亚洲足坛的排名提升一位,超越沙特位列第7。世界排名上,中国国家队上升至第68位。

今年6月,中国男足以亚洲第八的排名,以种子队身份进行40强赛分组。在40强赛中,中国男足客场5比0大胜取得开门红,超越被也门队2比2逼平的沙特队,升至亚洲第七位。

国足身前6支亚洲球队排名并无太大变化。伊朗队(世界排名第23)、日本队(世界排名第31、较上期提升2位)、韩国队(世界排名第37)、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44、较上期提升2位)、卡塔尔队(世界排名第62)、阿联酋队(世界排名第66,较上期下降1位)。

中国男足在亚洲排名上升意味着迈向世界杯的道路更加平稳。在12强赛分组抽签中,国际足联还将依据国家队排名进行分组,分组档位越高将会更有利。

世界范围内前三甲依旧是由比利时、法国和巴西占据,不过法国由上次的第三超越巴西来到第二,葡萄牙则超过乌拉圭来到第五的位置,前十的球队组成与此前相比并无变化。排在前十的球队分别为:比利时、法国、巴西、英格兰、葡萄牙、乌拉圭、西班牙、克罗地亚、哥伦比亚和阿根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