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希丁克下课:“新国奥”来得及进入角色吗?

黄何09-19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9月19日)下午,中国足协成立宣布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为的就是全力冲击奥运会资格,这其中郝伟接替了希丁克的职位,临时执掌中国国奥。中国国奥结束了希丁克时代,他执教球队一年多的时间并未带来太明显的变化。希丁克下课的消息正式发布后,国内足球圈对此展开热议。

媒体人赵震表示,希丁克下课在黄石比赛之后就成定局了,不过接班的不是孙继海,也不是肇俊哲,而是一位之前带过国字号的本土年轻教练。

上海五星体育嘉宾主持刘越的态度是:“别的没有,就是心疼……钱。”

另一位媒体人赵宇认为,孙继海中秋节前后主动提出辞去国奥助理教练职务。在官宣的情况下,肇俊哲也不再担任领队。新领队陈永亮之前主要负责中超,这次算兼职了。教练、管理班子都换了,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三个多月,10月、11月都有热身赛,12月有冬训。看看新教练组能带来什么吧。不管谁当教练,这队冲击奥运会都很困难。

在本月8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由希丁克领军的国奥队上、下半场各丢一球,最终0比2不敌越南国奥队。当时,国内足球媒体人便不看好这支球队和希丁克的前景。

赛后,东方体育日报的姬宇阳坦言道:“此年龄段的越南队本来就是亚洲强队,中国国奥目前已经来不及归化,希丁克只能尽力而为了。”

央视记者刘思远也持相同观点:“国奥两球落后越南。这批或者说这一代越南队的球员的确是史上最佳!国奥,恐怕就算是国家队的层面,中国队也难言一定打得过越南队。”

对于不合理的阵容以及糟糕的战术表现如今也是有了最合理的解释,据媒体报道希丁克近期时间几乎没有在中国国内停留,由于关节炎的问题也是直接回到了荷兰休养。希丁克近期的多数时间都在荷兰,甚至是国奥的选人也都是由其助手代劳。希丁克的养生执教模式在成绩不佳的情况下显然难以被足协接受,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国奥的表现是如此糟糕。

在距离奥预赛决赛阶段只有4个月左右的时候,国奥队并没有在技战术层面上展现出过人之处。尽管在希丁克麾下,这支球队的体能和意志力有了一定提升,但竞逐奥运会入场券,国奥队需要的不止是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信念,他们更需要完整的阵容和成熟的技战术体系作为保障。但遗憾的是,在这支球队身上,外界看不到在技术层面的特点,希丁克受到舆论指摘甚至招来中国足协不满,其实不言自明。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