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日渐好转?魔术主帅:富尔茨攻防兼备值得期待

刘鹏飞09-19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奥兰多魔术队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不知道控球后卫马克尔·富尔茨何时才会复出上场,但他仍然对这位年轻球员在NBA联盟中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

眼下,富尔茨仍处于神经源性胸廓出口综合征的恢复阶段。克利福德教练相信,当富尔茨真正为魔术效力时,他将是一个有效的“攻防通吃型”球员。

“他可以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攻防一体球员,”克利福德对The Athletic记者Josh Robbins表示道,“我认为他是那种可以在攻防转换和半场阵地中游刃有余的球员。他可以打挡拆战术。他也可以落低位进行背打。他的篮球智商很高。他知道如何串联一支球队。”

在往昔为华盛顿大学效力期间,富尔茨场均可以得到23.3分5.9篮板6.0助攻1.6抢断外加1.2封盖,两分球命中率为50.2%,三分球命中率为41.7%,罚球命中率为64.6%,真实命中率达到了57%。

“我过往在华盛顿当了几年的大学教练。他打得像个华盛顿特区的孩子:坚强、好胜、精明、高智商。防守方面,他身材高大,速度快,聪明,可以换防不同位置的球员。所以说他在攻防两端都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克利福德教练补充道。

奥兰多魔术队在2019年2月的中期交易截止日从费城76人队得到了马克尔·富尔茨。作为昔日的NBA状元秀,他职业生涯迄今场均能够贡献7.7分3.4篮板和3.4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4%,三分线外命中率为26.7%,罚球线命中率为53.4%。

由于右肩肩胛肌不平衡和神经源性胸廓出口综合征,富尔茨自打登陆联盟之后仅仅参加了33场官方正式比赛。虽然出战场次不多,可富尔茨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兑现了NBA状元该有的天赋,他在上赛季的助攻失误比只有2.36,与威斯布鲁克、路易斯·威廉姆斯等球星相同,组织进攻中的表现还算高效。在防守端,他上赛季场均有0.9抢断0.3封盖,DWS(防守胜利贡献值)为0.4,WS/48(每48分钟的胜利贡献值达)为0.035,DBPM(防守平均正负值)达为-0.1,VORP(替换球员价值)也达到了-0.1。这一切看似平淡的高阶数据都在表示富尔茨在球场上并不会因为缺乏投篮而失去存在感,他能够在组织进攻和防守上兑现天赋。

尤为一提的是,他在上赛季出战的19场比赛中篮下5英尺范围内共出手66次,命中37球,该项命中率高达56.1%。只要身体不再受到神经性胸廊出口综合症以及并发伤病的困扰,他足以像前队友本·西蒙斯一样支撑起球队后卫线。

就在日前,魔术官方宣布正式执行富尔茨新秀合同中在2020/21赛季的球队选项,要知道,该球队选项价值1230万美元,这或许意味着他的伤病的确有了实质性好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