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带队1年仅获1胜 态度不佳成为下课导火索

洪流09-19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中国国奥队官方宣布,主教练希丁克下课,并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由高洪波担任组长,郝伟担任执行教练。以此为标志,短短一年的希丁克中国之旅告一段落,仅仅1胜1平4负的成绩也让他成为成绩不佳、执教时间较短的又一位国奥队主帅。翻看中国国字号的历史,国奥队不乏在大赛前“临阵换帅”,而此前这样的调整无一达到目的,则更让人对国奥的前景捏一把汗。

从去年的9月10日上任到今年9月19日下课,希丁克的执教生涯一共持续了375天。在这375天中,国奥队仅仅参加了土伦杯一项重要赛事,结果也相当惨淡:1胜3负。在小组赛中,国奥队1比4负于爱尔兰、0比1负于墨西哥,仅仅4比1战胜巴林。在排位赛中,国奥队1比2不敌智利,最终排名第八。今年9月,国奥队在友谊赛中1比1战平朝鲜、0比2不敌越南,其中第二场比赛应是足协下定决心换掉希丁克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希丁克下课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几场比赛的得失,而是在带队态度和准备程度上欠奉,导致国奥队几乎荒废一年。过去的一年中,希丁克团队除了考察了一场国安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外,几乎从不到中超球队主场考察适龄球员,因此,国奥队的成员名单始终不稳定,变成了希丁克反复试用阵型的场所。

不仅如此,希丁克为国奥队安排的集训和比赛机会也非常有限,以至于足协在与他沟通能否将国奥队此次集训提前时,得到的是他“不能提前结束休假”的回复。从这个意义上讲,启动了希丁克下课的程序,是经过各方面权衡考虑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