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大胜走出阴霾?被射24脚豆腐渣防线依旧丢人

刘川09-20 07:15

欧联杯F组第1轮

商业银行竞技场

法兰克福0-3阿森纳[战报+数说]

38'威洛克、85'萨卡、87'奥巴梅扬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经历了上周末灾难的一场联赛平局之后,埃梅里的阿森纳在本周正式开始了一周双赛的多线作战征程。最终兵工厂在新赛季欧联杯的首场比赛中客场3比0大胜法兰克福,初步走出了上周末的阴霾。

埃梅里此役的排兵布阵相当大胆,他排出了一个替补和青年队的混编首发阵容。不仅马丁内斯,穆斯塔菲和钱伯斯这样的替补获得了首发机会,包括萨卡,威洛克,史密斯·罗在内的小将也悉数登场。阿森纳在客场摆出了一个4231的阵型,而这其中串联锋线和中场的三个前场进攻位置全部由小将担纲。

上周末在沃特福德,阿森纳被对手全场比赛狂轰滥炸形成了31脚射门。而周四在法兰克福,主队的射门数也高达24次。而埃梅里的球队也在其余数据中全面落后于对手,枪手仅有16脚射门,44%的控球率(法兰克福56%),4次角球(法兰克福11次)。

法兰克福的威胁主要来自科斯蒂奇的射门,这让本场比赛司职枪手右后卫的钱伯斯整场比赛都踢得相当狼狈,他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应付科斯蒂奇在这一侧的突破,然而最终还是让对手屡屡面对门将。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第23分钟,科斯蒂奇又一次涮过钱伯斯后突入禁区,一脚力道十足的低射被马丁内斯机敏的倒地封出。阿根廷门将也是全场最为忙碌的阿森纳场上球员之一,他先后做出了6次扑救,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他在近门柱附近救出了安德烈·席尔瓦的射门,这两次关键的扑救在相当程度上挽救了当时还未站稳脚跟的枪手。

阿森纳虽然在射门数上全面落后于对手,但是中靶的射门次数(6次)却和对手(7次)不相上下。除了转化为进球的那三脚射门之外,他们的进攻效率也明显更高。在威洛克上半场第38分钟折射破门之前,威洛克自己和托雷拉各自挥霍了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两人插入禁区的时机可谓恰到好处,但是面对几乎缴械的对方门将,最终都一脚踢飞。

而到了下半场,埃梅里先后撤下了史密斯·罗和威洛克这两名小将,佩佩和塞瓦略斯的替补登场进一步巩固了枪手的攻势,而唯一留在场上的小将萨卡则不仅让对手阵中的多米尼克·科尔染红下场,还在比赛最后5分钟贡献了一传一射:第85分钟,马丁内斯在门前手抛球发动进攻,扎卡在带球一路推进到对方半场后,将皮球交给了右路的佩佩,后者将球分给禁区弧顶附近的萨卡,试图寻求撞墙式配合,不过英格兰小将瞥到法兰克福的防守兵力已经尽数被佩佩吸引,一脚远射直挂球门左下方死角。而在进球短短两分钟后,他又以一脚漂亮的直传撕开了法兰克福的防线,助攻奥巴梅扬将比分锁定为3比0。

上周日在客场被沃特福德狼狈逼平,阿森纳主帅埃梅里一度陷入到空前的舆论危机当中。而在周四3比0战胜法兰克福之后,西班牙主帅的舆论环境虽然有所好转,不过那些现在反对换帅的枪手球迷其实也都还对他持保留态度。一位名叫亚当的球迷就在BBC的留言板上写道:“很多人从上周末开始一直在抱怨埃梅里的一切,强调他在阿森纳干不长,希望他尽早下课,但其实按照之前媒体的说法,他和俱乐部签下的是一份2+1的合同,也就是说如果他在第二个赛季搞砸的话,合同将就此自动终止,所以其实现在根本没必要着急对他做什么论断,他的‘求生欲’比你我要强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