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卡传射制胜完成惊艳蜕变 枪迷:佩佩何时能开窍?

刘川09-20 07: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上周做客沃特福德,阿森纳主帅埃梅里因为在下半场的关键时刻换上纳尔逊和威洛克这两名小将而光遭诟病,那两次换人也被认为是球队最终崩盘丢分的关键转折点。而4天之后的欧联赛场,埃梅里却继续坚持对年轻球员的信任,好在这一次,他在小将萨卡的身上获得了回报。

这一次,埃梅里对年轻球员的信任要比上周日更加坚决,他在奥巴梅扬身后一字排开了三名小将:威洛克、萨卡和史密斯·罗。而这套由小将构成的进攻班底在法兰克福也非常争气,上半场威洛克为球队首开纪录,萨卡送出助攻,而史密斯·罗也表现的较为活跃,只是他的单刀射门被对方门将拦截。

而等到上半场比赛一结束,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哈格里夫斯就指出,在这3名小将中,以萨卡的表现最为抢眼:“你无法忽略萨卡在阿森纳进攻中所起的作用,阿森纳上半场最有威胁的3次进攻他全部都参与其中:除了给威洛克的进球送出助攻之外,他在右路底线附近还给插入禁区的托雷拉送出了同样精准的传中;此外奥巴梅扬在右侧策动的这次进攻,也是他在禁区内的跑位搅乱了法兰克福的防守,这才让身后的威洛克有了插上射门的机会,只可惜队友的这两次射门都高出横梁。作为一名18岁的球员,他充分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在球队的反击中异常活跃,事实上光是上半场的这几次表现就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埃梅里在下半场相继换下了史密斯·罗和威洛克,却单单将萨卡留在了场上,而英格兰小将也在比赛最后时刻爆发。先是第79分钟,萨卡在突破时被多米尼克·科尔从背后撞倒,后者也随即领到了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阿森纳取得了以多打少的优势。第85分钟,萨卡在禁区前以一脚漂亮的远射破门,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然而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3分钟后,他又助攻奥巴梅扬攻进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以两传一射毫无争议地当选比赛最佳球员。

赛后萨卡将这场比赛称为让自己“梦想成真”的一战:“这是让我深深为自己感到骄傲的一刻,我实在是太开心了,梦想成真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曾梦想为阿森纳一线队进球,今天我真的实现了这一切,我现在想做的就是打进更多进球,再多体验体验这种美妙的感觉。”

而主帅埃梅里也对萨卡的表现感到欣慰:“他身体强壮,在门前的最后一击充满自信。他的进球,他整场比赛的表现都令人满意。”而枪手名宿基翁则表示,在阿森纳前场还未彻底完成磨合的情况下,球队需要萨卡这样的新鲜血液:“我想他是主教练最喜欢的那种年轻球员,他毫不怯场,一直竭力改变着比赛局势,虽然有时候有点操之过急,但是我喜欢他的速度和体能,这为全队的进攻增添了不少活力。”

上周日还对球队表现怒不可遏的阿森纳球迷,这场比赛则为萨卡感到惊喜。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用“魔幻”来形容萨卡90分钟里的蜕变:“萨卡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成长,他在开局阶段明显还有些紧张,在参与了几次反击之后助攻威洛克,逐渐进入状态,而进球让他彻底找到了信心,最后送给奥巴梅扬的助攻,则让这场的最佳球员人选直接丧失了悬念。”

萨卡的惊艳表现甚至让一些枪手球迷对今夏天价引进的佩佩丧失耐心:“你总期待佩佩会突然在某场比赛像这样开窍,但谁也没想到竟是18岁的萨卡完成了8000万镑先生没能完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