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大胜全靠预习+整风 埃梅里赞托雷拉能跑肯拼

刘川09-20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虽然时间仅仅相差4天,但做客法兰克福的这支阿森纳和上周日相比判若两队。赛后主帅埃梅里也透露了球队今天全身而退的秘诀:全队仔细分析了法兰克福的技战术特点,提早做好了鏖战全场的准备。

首先,埃梅里承认球队在面对法兰克福的狂攻时有些被动。主队全场比赛的射门数达到了24次,尤其是比赛的上半场,法兰克福几乎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脚射门:“从数据上看,法兰克福的射门次数相当可观,这是因为他们投入了大量的兵力在进攻上,此外他们获得了大量的角球,很多射门都是在角球进攻时产生的。”

不过阿森纳主帅随即透露,这些被动的局面其实早在球队的预料之中,因为在做客法兰克福之前,球队就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心理建设:“我们赛前仔细分析过法兰克福的技战术特点,他们本来就是一支攻击力很强的球队,他们踢的是3后卫阵型,两侧的翼卫总是习惯压上助攻,我们知道他们会尽量迫使我们防守,我们可能要做好全面回撤防守的准备,但是我们对他们施加的战术压迫也做得非常出色。此外球队的攻守转换也很有效率,我们在反击中创造了大量的得分机会。”

这场比赛另一个亮眼人物是中场球员托雷拉,今夏征战过美洲杯的乌拉圭球星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被埃梅里当做替补使用。此前北伦敦德比他首发出场,但是上半场体能却明显跟不上比赛节奏。而这场比赛,进入首发的托雷拉终于发挥出了正常水准,他在终场前的一次拼抢中被对手踩掉了球鞋,但是仍在场上鏖战不休,最终这次拼抢间接造就了奥巴梅扬锁定胜局的进球。

埃梅里也对托雷拉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今晚托雷拉踢得很好,这是本赛季他体能彻底恢复正常后的第一场比赛。他能够在两个禁区之间往返驰援,我也希望充分利用他这方面的特长,他的跑动和拼抢能让我们更多的压迫对手,他的拦截和抢断也能让我们赢得控球权,从而发动反击取得进球,他今晚也(在最后一个进球中)体现了这一点。”

至于球队为什么能迅速摆脱上周日的低谷,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萨卡透露,球队在被沃特福德逼平之后就立刻召开了整风大会:”我们赛后就在更衣室开了个恳谈会,大家形成的共识就是要在这场比赛做出回应,今天我们终于如愿重回正轨,现在大家已经把注意力放到周日的联赛中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