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惊险会师混双决赛 且看老将称霸还是新人突破

李婷09-20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3比2逆转李尚洙/田志希、3比1击败黄镇廷/杜凯琹,在经历了这样两场颇有些惊心动魄的半决赛后,许昕/刘诗雯和王楚钦/孙颖莎成功会师混双决赛,国乒继男女团体冠军后,也已经将2019年亚锦赛混双金牌收归囊中。

当中国乒乓球队先后在男女团体轻松实现蝉联桂冠,并顺利获得东京奥运会团体和单打参赛资格后,亚锦赛单项比赛也全面开打。北京时间昨天晚间,两对晋级半决赛的混双先后出战,都是有惊无险地获得了胜利。

率先登场的许昕/刘诗雯是继韩国公开赛后再度携手亮相,作为国乒混双战绩最好的组合,他们此行的目标就是冠军,但是在面对韩国名将李尚洙/田志希时,世锦赛冠军“昕雯联播”组合竟是以4比11和7比11先丢两局,0比2这样的比分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

不过许昕和刘诗雯都是参战无数的老队员了,原本就拥有更多的临场经验和大心脏,而1+1大于2的能力也让他们无惧面对任何的挑战,因此在0比2大比分落后、并且第三局7比9落后的局面下开启了疯狂反扑。

他们先是以12比10艰难拿到第三局的胜利,接着又以两个11比6将大比分逆转为3比2,击败了这对在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就曾让他们陷入被动的韩国组合,率先挺进混双决赛。

这样一场鏖战,在于对手的实力强劲,也在于自身的连续作战。本次比赛,许昕身兼四项,刘诗雯身兼三项,当天许昕是要参加五场比赛,这对他的精力体力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不过他和刘诗雯一起上演惊心大逆转,证明了二人的技战术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也稳固了二人国乒头号混双的位置。

就在许昕/刘诗雯比赛的时候,另一对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也开始进行赛前准备,不过他们二人只看到了师哥师姐0比2落后就去检录,后面的比赛二人也没有关注,因为怕影响自己的心情和备战,孙颖莎说:“虽然他们打到第五局,我们等的时间有点长,但我们一直没去看结果,而是两个人在积极沟通准备自己这场球。”

随着许昕/刘诗雯的获胜,王楚钦/孙颖莎随即登场,面对在韩国公开赛决赛打破“昕雯联播”不败神话的黄镇廷/杜凯琹,国乒小将在首局获胜后,被香港组合将比分追平,但赛前做足了充足准备的王楚钦/孙颖莎并未乱阵脚,连下两城,3比1击败此前一段时间风头正劲的黄镇廷/杜凯琹,成功实现了和许昕/刘诗雯的决赛会师。

当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第五枚金牌后,重视起来的国乒卓见成效,尽管本次比赛日本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参赛,但混双的水平也绝对是世界级的,两对组合提前包揽冠亚军证明了国乒在这个项目中的决心和实力,现在要看的,就是在决赛中,到底是许昕/刘诗雯继续称霸天下,还是王楚钦/孙颖莎能够实现突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