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抢位战亚泰力拼青岛 四川FC复制成都保卫战?

洪流09-20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中甲联赛第26轮比赛即将打响。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冲超形势和保级形势相当复杂。在差距仅有4分的前四名当中,长春亚泰和青岛黄海将在本轮正面碰撞;在保级战中,南通支云和四川FC的较量则几乎将决定今年的保级形势。虽然联赛的竞争接近白热化,但或许争冠和保级的悬念会在一天解答。

中甲25轮过后,积48分的贵州恒丰、积47分的青岛黄海、积45分的长春亚泰和积44分的石家庄永昌最大分差只有4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升级形势仍不明朗。最后5轮比赛,四支球队之间还有2次直接对话,除了本场比赛,第28轮石家庄永昌将在主场迎战贵州恒丰,这两场比赛堪称“6分之战”。

中甲联赛之所以形成这样的局势,和上一轮比赛的情况有很大关系。贵州恒丰和石家庄永昌意外输球,长春亚泰则在第86分钟完成绝杀,就此抢到了相对有利的位置。本场比赛,45分的亚泰如能坐镇主场战胜47分的黄海,就将直接杀入升级区,在冲超之旅中取得极为有利的位置。如果亚泰无缘取胜,那么黄海就将拉开与亚泰之间的差距,和贵州两队联手冲超的概率增大。

上轮比赛,亚泰客场经历苦战击败辽足,结束两连败。但两名中卫于睿和孙捷都吃到黄牌,累积4张黄牌停赛无法参加这场“天王山之战”,这给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出了不小的难题。亚泰本赛季至今主场只有2场零封,可见防守端的问题。此役在双中卫缺阵的情况下,青岛黄海势必会做出针对性布置,对亚泰的后腰、边后卫形成更大的考验。

在黄海和亚泰之间的比赛结束后,获胜者甚至有希望追上与贵州恒丰之间的差距。最后五轮联赛,贵州恒丰有三场硬仗要打,分别对阵石家庄永昌、北京北体大和呼和浩特。这三场比赛稍有闪失,贵州的领先地位就可能付诸东流,冲超形势又会有新的变化。

保级战方面,申鑫难逃厄运,最后“一个半”降级名额的争夺就将成为焦点。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上,积21分的辽足近六场仅一胜,踢附加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剩下的降级区争夺就在本轮正面交锋的四川FC与南通支云之间展开。

四川FC在解决资金问题后,在黎兵教练组的带领下逐步走上正轨,近两轮比赛主场战胜黑龙江FC,客场掀翻领头羊贵州恒丰,两个对手均实力不俗。此外队中外援阿隆近期

状态更是火爆,近五场比赛攻入八球,成为球队的最大武器,他本场的发挥也将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要素。而南通支云在换帅之后已经落后四川5分,三个外援合计打进8粒进球只有阿隆的一半,相对而言保级前景更加渺茫。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