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野狐围棋网排位赛辜梓豪化身“官子恶霸”

古柯09-20 10:29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9月19日晚,腾讯野狐围棋网第16期双月人气排位赛决赛首局战罢,人称“恶霸”的印城之霸(辜梓豪九段)执黑中盘胜时间之虫(杨鼎新九段),先拔头筹。

两位年轻棋手都是世界冠军级别,此次排位赛决赛强度不亚于任何一项头衔战决战。“恶霸”棋风彪悍,常常暴力屠龙取胜;“虫子”大局出色,着法细腻。但本局过程颇令人意外,磨刀霍霍的辜梓豪像极了官子之神,中盘刚刚定型后,随后进入抽丝剥茧般的官子收束,将厚势搜刮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

序盘两人互点三三,了无新意。执白的“虫子”在右下角一番巧妙运筹,外势俄然而成,黑棋固守角地,只是稍有不满的是,角空一如初始,并未拓展疆域。

“虫子”大局非常出色,寥寥数手即在左下筑起一道厚势,隐约与右下相呼应,中腹模样浑然而成。“恶霸”也真沉得住气,只是在右边盘淡淡地一跳,似乎一切尽在掌握。待白棋脱先至左上角守角后,黑棋终于在中腹白棋模样中出招,刺、飞后再飞,白棋亦从外围飞攻,黑棋数子如同夹心饼,这样也能翻起大浪?

黑棋魔术般地弃掉中腹四子、换来左下二路渡过的大场,作战大为成功。“虫子”意识到此处交接实地损失偏大,不得不在右上角用强挽回。数手过后,白棋不仅成功在右上黑棋大势中活出一块,而且还抢得先手于左上先期一步占据大场。黑棋攻击大有落空之嫌。

这晚的“恶霸”就像昔日的石佛李昌镐一样,在看似长不出目的戈壁荒漠里,硬是凭借厚势,一点点地让不毛之地长出“目”来。左上角乍看送死的点入原来是官子搜刮妙手,三下两下即赚来一个先手扳官子。在下边盘,还巧妙地一路先手渡过,该收的都收了,本该收不到的也强行收了。“虫子”的眼泪几乎都要被黑棋的刮目小刀给刮出来了。

本是半目胜负的形势,随着黑棋刮目神功不断推进,双方的目数差距越来越大。行至217手,“虫子”算清彻底追赶不上了,无奈认输。

看惯了“恶霸”挥舞40米长大刀满盘追杀,突然见到一个端着刮骨小刀满盘游走的“官子之神”,颇不适应。“恶霸”淡淡一笑:从今晚起,我是“官子恶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